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受邀出席第13届CSPV 阐述PERC双面技术优势及应用

发表于:2017-11-17 17:22: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16-18日,第十三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该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共同主办,是我国硅材料及光伏发电方面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聚集了近千位行业专家学者就当前的光伏技术与应用热点进行深入探讨。

PERC技术是近年来引领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作为中国最早、是最大规模应用PERC技术的光伏企业,晶澳太阳能受大会组委会特邀,由产品技术部高级经理钟根香博士出席并做题为“PERC双面双玻组件的量产及应用进展”的报告。


钟根香博士现场报告

钟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PERC双面双玻组件的优势,并展示了PERC双面发电组件在不同环境及安装条件下的发电量实证测试数据。钟博士表示:“基于成熟的PERC量产技术,PERC双面双玻组件已实现稳定的批量生产,与现有产线兼容性较好。该产品双面发电结构带来的总体发电量增益可观,将能够促进度电成本的有效下降,成为当前及未来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作为PERC专利持有者,晶澳于2016年再获中国国家专利局授权的双面PERC电池的概念与制作方法专利,拥有双面PERC电池发电技术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晶澳于2017年一季度实现了PERC双面双玻组件的量产并投放国内外市场,目前已应用在地面电站、屋顶项目等多种场景中。

国内某大型地面电站实际发电数据显示,同为平单轴安装条件下,PERC双面双玻组件发电量较常规单晶组件高10%左右。


相比于常规单晶, PERC双面双玻组件电量增益为10%左右

海外南非屋顶电站实际发电数据显示,白色屋顶平铺条件下,PERC双面双玻组件发电量增益较常规多晶组件高14%。


相比于常规多晶, PERC双面双玻组件电量增益为14%左右

钟博士表示:“综合来看,双面PERC发电产品可显著促进度电成本的下降,对于推进平价上网具有重大推动意义。晶澳后续也将积极推进双面PERC产品的量产,进一步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将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客户。”

晶澳公司(NASDAQ:JASO)成立于2005年,2007年2月即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始终致力于提供卓越的高转换效率、高发电效率和高可靠性的光伏组件,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累计出货量超过25GW,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