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油茶花与自行车赛道交相辉映 绿色理念碰撞下的“协鑫杯”

发表于:2017-11-14 14:17:33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协鑫杯”金寨站11月11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圆满落幕。本次赛事由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冠名,为期一天,共产生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大学生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体验组山地越野赛四个组别冠军。


专业与趣味并存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单圈赛道约5公里,赛道位于茶山花海景区,此时正值油茶花盛开的季节,天气晴好,比赛吸引了包括烈风车队、浙江丽刃车队、MISSILE中国车队等绝大部分主力山地自行车车队及车手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的角逐,烈风车队的封宽杰再夺一城,以47分24秒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来自missile车队的颜锦弟和浙江丽刃车队的郑凯分别获得男子公开组亚军和季军,老表中国队的苏俊以35分58秒获得男子大学生组冠军,伊诺华轮胎车队的廖彬彬以40分48秒折桂女子公开组越野赛,云龙车队的蔡云龙则以单圈16分2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体验组冠军。

参赛选手表示:“比赛过程中一直都有花香围绕,让人心情舒畅,赛道有很多弯道,兼顾专业性和趣味性,对技术和体力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绿色理念的碰撞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及各地方政府主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本站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主办方介绍,这是金寨县第二次承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赛道位于茶山花海景区,单圈5公里,趣味性与专业性兼具。


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黎丽介绍,山地自行车是一项绿色健康、亲近自然的户外运动,协鑫集团一直秉承“将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与本赛事主办方倡导的“亲近自然,骑向未来”的办赛主题和“绿色、创新、融合、共赢”的办赛理念融为一体。“协鑫杯”金寨站是今年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第八站,此次大赛让山地自行车与光伏发电在金寨相遇,相信会激发更多人对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热爱,让更多人认同低碳出行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万丈高楼平地起

金寨县地处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贫困山区县。协鑫集团在金寨的扶贫项目不胜枚举,旗下协鑫集成和协鑫新能源分别建成了1GW的组件厂和120MW的光伏电站,2017年630前,由协鑫集成承担EPC总包任务的金寨汇金100MW光伏扶贫项目、金寨鑫瑞白塔畈100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助力当地的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坐落在金寨县现代产业园的金寨协鑫集成目前已建成一期,600MW的组件生产厂房,截至2017年10月累计实现产值近6亿元,累计完成产量近150MW,预计在今年年底实现10亿元产值。该产线是协鑫集成致力于光伏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83亿元,项目达成后可实现产值40亿元,利税6.8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600个,完全实现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到“精准扶贫”的转变。

革命老区金寨,正呈现新的发展方向,保障农民的生活已不能仅仅靠着一亩三分地。光伏扶贫项目作为一项新举措,预示着科技脱贫、智慧脱贫之路的蓬勃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