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500个地球轨道太阳能板可为整个星球提供无限的能源!

发表于:2017-11-10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21世纪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能源问题,如何产生足够的能量,如何以最少的有害副作用廉价制造能源,以及如何提供给用户。

解决方案必须非常有创意 ,就像加州理工学院和Northrup Grumman合作的太空太阳能计划(Space Solar Power Initiative/SSPI)一样。

加州理工学院教授,SSPI成员Harry Atwater表示:“我们所提出的很有意思,那就是开发能够建造最大型太空结构的技术。”

从太空发射太阳能到地球的想法,巧妙,简单,而且可能成功,考虑到所需的投资和资金。 SSPI设计了一种模组化的方法,确保低成本和重复性。 基本单元是“多功能瓦片”(multifunctional tile),尺寸为10 x 10公分(4 x 4英寸)的轻质光伏板块,厚度仅为3公分(1英寸),重量约为0.8克(0.03盎司),可在发射时被平坦化组装。

这些基本瓦片中的400片被组装成面板,每个卫星有900个面板。 这些“地毯”卫星中的每一颗都可以折叠成一个小的空间进行发射,并在轨道上展开到最大尺寸,约美式足球场大小的三分之二。

这个概念需要2500颗这样的卫星紧密的飞行在一起,形成了9平方公里(3.5平方英里)的太阳能发电面。 每个瓦片能够将太阳能转换成可传播的无线电能量,它可以被射(也可接收)到地球上。

这个系统的优点是,在地球上不需要昂贵的能源基础设施。 这意味着遥远和贫困的地区,没有能量传输的基础建设,也可很容易配备这种太空的太阳能发电。 只需要简单的天线和接收站。

同时,廉价制造的轻质瓦片意味着更强大的太空系统。 太空船常见的长期磨损,例如太阳耀斑或微陨石损坏,可能会击倒一两个瓦片,但对整个太空船而言并不是灾难性的。

这是一个吸引人的概念,一个值得投资的。 只要有足够的兴趣,动员电子产业来建造瓦片,然后私人太空公司将它运送到太空,这可能成为能源的未来。

来源:凤凰新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