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超级干货 | 光伏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都有哪些要求?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11-10 18:18:00作者:光伏盒子

我们所熟知的光伏发电系统类型很多,有并网系统,离网系统以及市电互补系统,这些不同类型的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有着这样那样的“苛刻”要求。那么这份苛刻体现在哪里呢?

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主要是指太阳能电池组件或者太阳能电池方阵,以及逆变器、支架等的安装,其安装场所和方式也因地制宜,有多种形式,如可以柱状安装、地面安装、屋顶安装、山坡安装、建筑物安装及建材一体化安装等。今天我们就来围绕这几类安装方式来说说。

第一类柱状安装

主要应用对象是太阳能路灯。一般化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金属、混泥土以及木制的杆、柱子、塔上等。由于组件安装于较高的位置,就要考虑到组件的固定,以及高空中安装的抗风能力等。

第二类是地面安装

地面安装顾名思义电站安装在地面之上,然后在基础上安装倾斜支架,在将太能组件固定到支架之上,在一些有坡度的建设地点支架也可利用山坡等的斜面直接做基础和支架安装电池组件。

第三类屋顶安装

在农村屋顶安装光伏系统很常见,一种是以屋顶为支撑物,在屋顶上通过支架或专用构件将电池组件固定组成方阵,但这里要注意组件与屋顶要留有一定间隙用于通风散热;另一种是将电池组件直接与屋顶结合形成整体,也叫光伏方阵与屋顶的继承。

第四类墙壁安装

与屋顶安装一样,墙壁安装也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墙壁为支撑物,在墙壁上通过支架或专用构件将电池组件固定组成方阵,也就是把太阳能电池组件方阵外挂到建筑物不采光部分的墙壁上;另一种是将光伏组件做成光伏幕墙玻璃和光伏采光玻璃窗等光伏建材一体化材料,作为建筑物外墙和采光窗户材料,直接应用到建筑物墙壁上,形成光伏组件与建筑物墙壁的集成。

来源:光伏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研究表明,位于阿根廷和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地球上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尽管阳光辐射资源的可用性很好,并且屋顶和地面都有充足的安装空间,但这两个国家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并没有像在十年前首次部署大型光伏电站时人们预期的那样高。

大型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25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的常见原因和解决方法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的常见原因和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要知道导致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有很多种因素,比如光伏板自身因素:光伏板自身的老化、材料退化,系统匹配问题,污垢的积累组件损坏,链接问题,安装角度问题等;外部环境因素:如阴影遮挡、温度影响、光照强度变化等都可能会影响到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逐一进行分析。

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4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超级干货 | 光伏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都有哪些要求?

超级干货 | 光伏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都有哪些要求?

不同类型的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有着这样那样的“苛刻”要求。

光伏系统安装场所
2017-1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超级干货 | 光伏系统对安装场所和方式都有哪些要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