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积极打造智能工厂,获评行业年度最佳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1-02 07:50:34

近年来,全球掀起了一股制造升级转型大潮,把智能制造作为国家层面的核心战略。11月1日,“协鑫之夜暨2017光能杯颁奖典礼”在无锡隆重举行,协鑫集成(SZ.002506)凭借光伏行业第一个“无人车间”位列“年度最佳智能工厂”。该奖项旨在表彰以科技创新的力量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繁重的人力成本,透过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助推中国光伏制造业实现弯道快速超车的企业。


协鑫集成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产线兼容性最强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以“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省人化”和“智能化”为设计理念,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生产管理系统,具备生产常规60P、72P、96P组件&双玻72P、双玻双面、金刚系列等特种新产品组件的能力。


据介绍,协鑫智能制造团队与国产装备商紧密合作,自主研究开发了国产高速自动焊接机、高精度排版一体机、机器人码垛分档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及系统,改造了11条全自动组件生产线,导入28项自动化项目,不仅成功打造了这个备受瞩目的“智能工厂”,也创造了26项全球行业内的第一。

该智能制造产线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效率提升50%,在线人力减少60%,加工成本降低30%,交期缩短30%,质量良率提升21%。

协鑫集成内部人士表示,自动化、智能化是未来制造企业改善现状、提档升级的必然走向,协鑫集成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将该智能制造车间打造成为组件智能制造的标杆工厂,并以此为平台,将智能车间经验推广到协鑫集成所有的工厂,透过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实现弯道快速超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3月5日,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在协鑫能源中心就“深化双碳领域合作”展开重要会议。协鑫集成首席运营官郑任、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等领导团队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裁余滨、林逸飞及战略客户部工业能源总经理陈相斌、数据智能与科技事业部的首席架构师曹诗洋、副总经理李书博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的美好未来。

协鑫集成科技蚂蚁集团
2024-03-07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光伏发电如何助力智能工厂能源转型?

光伏发电如何助力智能工厂能源转型?

智能工厂是指应用先进技术和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的工厂。光伏发电技术可以为智能工厂的能源转型提供可靠、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智能工厂能源转型光伏发电
2023-08-10
通威太阳能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通威太阳能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公示了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双流基地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产品两个评定单元荣获国家级荣誉。 《2021年度绿色制造公示名单》此次获奖是通威太

通威太阳能智能工厂
2021-12-22
降本增效!斯坦德机器人63台AMR助力光伏企业实现物料全自动搬运

降本增效!斯坦德机器人63台AMR助力光伏企业实现物料全自动搬运

今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我国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在实现中国3060目标的过程中,光伏产业将大有可为,而技术、效率和信息化程度是产业发展背后的重要推力。目前,光伏产线自

斯坦德智能工厂智能设备
2021-11-29
中来光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光伏产业发展 项目全部达产后

中来光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光伏产业发展 项目全部达产后

时已入冬,山西综改示范区中来光电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现场紧张繁忙,动力站、生产车间拔地而起,附属建筑也在紧张建设中。中来光电是聚焦光伏领域先进材料研发及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光伏背膜

中来光电单晶电池智能工厂
2021-11-26
2023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2023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11月2日下午,在CREC2023开幕后,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政府、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共同主办,无锡市贸促会、宜兴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国际商会新能源专委会等承办的“2023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尹建庆,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罗马尼亚奥多尔黑塞库耶斯克市市长阿帕德·盖尔非,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秘书长叶晖,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分会秘书长张森,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范国远,泰国光伏

CREC2023新能源
2023-11-08
CREC2023举行首次发布活动

CREC2023举行首次发布活动

4月26日上午,值无锡新能源商会第三届首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组委发布了CREC2023活动规划。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潘彬宾、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龚智杰、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蒋谊春、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院长鲍军,以及无锡新能源商会联席主席、监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朱刚主持。

CREC2023太阳能光伏技术
2023-04-28
零碳有光储 绿色好生活!上能电气CREC2022精彩同行

零碳有光储 绿色好生活!上能电气CREC2022精彩同行

11月17日-19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如期而至。上能电气以“零碳光储 绿色生活”为主题精彩亮相,带来内外兼修的上能悦家系列户用及工商业系列逆变器、悦享SOLAR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地面光伏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助力零碳电力构建,赋能美好生活。

上能电气CREC2022光伏
2022-11-22
米昂光伏出席CREC2020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

米昂光伏出席CREC2020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

2020年11月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0)在无锡举行。本届展会有500多家新能源企业参展参会、200余名演讲嘉宾、2000余名论坛听众,50余家媒体参与

CREC2020十四五米昂光伏
2020-1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积极打造智能工厂,获评行业年度最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