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省阜南:扎实开展结对帮扶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7-10-26 00:00: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将饱含全局干部职工真情和爱心的4.12万元捐款送到朱寨镇李寨村村委,用于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2014年10月,朱寨镇李寨村被确定为阜南市场监管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该局党组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李寨村,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共商扶贫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指派由三人组成的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2015年6月,该局捐赠了价值7000余元的办公电脑和桌椅;2015年9月,为李寨小学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练习本等学习用品。

为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和自我发展能力,变“输血”为“造血”, 阜南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了光伏发电、健康脱贫和产业扶贫。2016年,在了解到光伏发电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后,该局出资15万元为李寨村援建60千瓦村级光伏扶贫发电站,目前项目已建成并网发电;2016年10月,该局联合阜南县人民医院、阜南县中医院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李寨村开展健康教育及大型义诊活动。该局还结合李寨村的产业特点,引导贫苦户发展中草药种植和养殖业,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在阜南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李寨村的贫困户从2014年的311户882人减少至现在的151户380人。为使结队帮扶工作取得切实成效,今年8月,该局组织系统151名党员干部对151名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国庆前夕,阜南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李寨村走访慰问结队帮扶对象时,得知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有资金缺口,在全局上下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本着自愿原则,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全局参加捐款人员216名,合计捐款41200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