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龙头与单晶龙头的火花:中环协鑫只是一个开始

发表于:2017-10-24 14:28:00    

近日,中环股份发布《关于投资组建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为满足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的战略发展规划和战略合作伙伴的需求,中环股份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光伏”)拟与苏州协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协鑫”)共同投资组建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协鑫”)。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多晶龙头与单晶龙头的火花:中环协鑫只是一个开始

据了解,苏州协鑫是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6630 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研发与生产太阳能级及电子级多晶硅片、单晶硅片,废砂浆循环利用,销售公司自产产品及提供技术服务,对外投资等。

新成立的中环协鑫公司名称为“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太阳能硅棒(锭)和硅片及相关产品的制造、销售和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单晶硅、多晶硅材料来料加工,房屋租赁。

根据公告,中环协鑫的资本组成为:中环股份出资 150 万元,持股比例 15%;中环光伏出资 550万元,持股比例 55%;苏州协鑫出资 300 万元,持股比例 30%。

中环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新投资组建的中环协鑫将对内蒙地区先行推动光伏单晶硅材料领域合作的开展,持续提升光伏单晶产品的性能及性价比,实现公司新能源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另外,中环股份表示,通过与保利协鑫的此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各方在管理、技术创新、供应链资源方面的优势互补,对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早在今年8月11日,中环股份便与保利协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单晶用多晶硅料生产、单晶硅棒生产、单晶硅片加工、光伏电站开发等环节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在多晶硅生产制造环节,中环股份将对保利协鑫在建的新疆多晶硅项目进行增资;在单晶硅棒生产制造环节,保利协鑫将参股中环股份在建的中环光伏四期单晶硅棒项目的部分股权,同时后续双方约定共同规划择机共同出资建设新的单晶硅棒项目;在单晶硅片加工环节,中环股份将视单晶硅片加工产能需求情况,参股保利协鑫的标的切片工厂,由保利协鑫以股权转让方式出让部分股权给中环股份,共同寻求双方在单晶硅棒生产制造环节和单晶硅片加工环节的产能匹配。此外,双方将在以上股权合作基础上,在光伏电站开发以及光伏产业相关的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

很明显,中环协鑫的组建正式拉开了这两个行业巨头的合作帷幕,今后两家公司将会在更多的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从这一角度来看,中环协鑫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