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聚焦】舒兰市80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投运

来源:舒兰发布发布时间:2017-10-1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舒兰市隆重举行80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投运仪式,这是继6月30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后,舒兰推进产业扶贫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吉林市市长刘非、舒兰市委书记李富民触屏启动80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投运。吉林市副市长陈东、舒兰市市长李鹏飞分别致辞。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彦磊主持投运仪式。 

QQ截图20171018161529
 舒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坦,市政协主席张维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模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新玉,吉林市相关部门,包保帮扶舒兰市省级贫困村的吉林市市直部门和企业的领导,参与舒兰市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汉能控股集团、华为技术公司、英利能源公司、德国莱茵检测机构、英国韦莱保险公司、吉林省建工集团、长春建工集团的领导以及对口扶贫单位靖宇县、长白县、靖宇县三道湖镇相关领导参加投运仪式。

QQ截图20171018161545
 QQ截图20171018161553
 陈东在致辞中说,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十大扶贫工程之一,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吉林市委、市政府一直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和重点产业项目。舒兰市锁定以光伏为主导的产业扶贫项目,采取政府主导、民营企业参与的模式,举全市之力推进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在方案制定、指标争取、资金筹措、开工建设、建成并网、整体运行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探索出了一条光伏扶贫的新路径、新模式,是吉林市发展产业脱贫的又一丰硕成果。希望舒兰市继续发扬勇于创新、善于攻坚的实干精神,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和政策支撑,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不遗余力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71018161604
李鹏飞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舒兰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主动适应和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以“十化”工作机制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核心路径,锁定并全力实施以光伏扶贫为主导的新能源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有效破解项目用地、资金、配套电网改造等诸多难题,在政策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全面完成了电站备案、竣工和并网发电,锁定了0.88元的上网电价,成为全省年内第一个规模最大、满容量全系统并网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电站的正式投运,可确保210个行政村每村5万元的村集体收入,切实保障7290户贫困户脱贫。同时,我市以光伏发电、秸秆利用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初具规模,实现了持续稳定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

QQ截图20171018161614
崔彦磊主持投运仪式并介绍了舒兰市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基本情况。他说,舒兰市80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2016年10月17日开工建设,2017年6月30日竣工并网发电,电站试运行109天,累计发电3386万度,实现售电收入2980万元,经过试运行的调试、整改、消缺、完善,已经具备正式投运的所有条件。

QQ截图20171018161622
 QQ截图20171018161630
 领导、嘉宾观看了舒兰市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专题片;舒兰市普惠新能源有限公司、国网舒兰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调度报告了光伏电站试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舒兰市80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