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出现了首个无补贴的太阳能发电厂

发表于:2017-10-10 00:00:00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索比光伏网讯:面对全球气候问题,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其成本的不断下降预示着可再生能源无补贴化、平等参与市场的时代即将到来。根据《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我国的集中式风力发电和分布式光伏将不再享受补贴,届时可再生能源将通过市场竞争谋求自身发展。目前,世界各国对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成百舸争流之势。英国这个率先开展电力市场改革的国家,最近出现了首个无补贴的太阳能发电厂。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显著降低,人们对其使用也越来越广泛。9月26日,一家无政府补贴的太阳能发电厂在英国东部正式开始运营。

为了取代计划在2020年到2030年间关闭的燃煤电厂和核电厂,英国不得不对新能源产能进行投资,此外,还要减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补贴。

近年来,太阳能电池板和储能的成本显著下降,而亚拉巴马州的首个零补贴太阳能发电厂标志着英国在清洁能源发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1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位于贝德福德郡,其发电量足以为2500户家庭供电。此外,它还有一个6兆瓦的电池储存设备。

同时,为了减少不断增加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成本,政府放弃了对太阳能项目和陆上风电的新增补贴。

英国相关行业人士表示,取消补贴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太阳能作为一项商业可行技术的终结。下降的成本促使英国太阳能装机容量从5年前的约2GW上升到现在的12GW,而在今年5月的一个晴天,太阳能发电还创造了一个记录:为全国提供了25%的电能。英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可满足全国15%的能源需求,或者其提供的电能比2015年增长8%。

另外,本月上旬英国针对海上风电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拍卖创下历史新低,低于此前向法国电力公司(EDF)承诺的对建设欣克利角核电站的补贴成本。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可再生能源无补贴的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