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购买便宜组件时,这些后果你想了吗?

来源:光伏家平台发布时间:2017-09-26 17:36:27作者:光伏家平台

当前中国家庭光伏市场火爆,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我们提醒广大商家,确定加盟代理后,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设备,避免售后问题的发生。同时,也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低廉的产品和设备。

有些人认为光伏组件才是重要的,其他设备次要,其实这是严重的错误!举个例子,光伏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5-6%的成本占比,却占60%以上的故障率,占发电损失比例更高,如果大家还一味求便宜,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比起来,太不相称了。

那么,除了光伏组件和逆变器,光伏支架和其他的配件可以降低标准吗?

答案是不可以的!很多人却不关注这一块,最后造成了巨大损失!如下图

山东光伏扶贫项目遭受到强大气流摧毁的案例

这是去年山东光伏扶贫项目遭受到强大气流摧毁的案例,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

1、光伏支架设计跨度偏大,同时支架偷工减料,使用的型材强度不足,甚至使用劣质钢材 ;

2、支架系统设计不专业,同时下面配重严重不足,无法抵御强风;

3、光伏组件压块型材强度不足;

4、施工过程中安装的质量不合格,特别是螺栓是否拧紧打死,是否缺少弹簧垫块,都对项目质量构成深远影响。

河北保定光伏项目遭受到暴风雨摧毁的案例

在7月9日晚间,河北省保定市发布大风、雷暴天气预警,傍晚开始大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轮番登场,在此次恶劣天气突袭中,保定市多户光伏电站被掀起损坏。据悉,风速一度高达10-11级。据了解,大风中出现事故的家庭光伏电站是由于配重不够等原因造成,保定的大部分家庭光伏电站在此次大风面前仍然保持原貌。此次大风吹出了安装商的专业能力差异。

所以,每个环节每种材料设备能降低标准吗?千万不要,上述两个案例就是刻苦铭心的血的教训!别再以价格做唯一选择……

【喜迎国庆】9月25日起,在光伏家平台本周文章下方发表评论,当天通过审核的评论点赞数最高的可获得欢乐基金哦。

注:当天文章有效点赞数量截止发文后第二天下午五点。

获奖领取方式:截图点赞数量发送至后台,小编会及时与您联系哦。

来源:中天华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购买便宜组件时,这些后果你想了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