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沙洋光伏扶贫经验值得推广:每年可实现收益近500万元 让34个村每村年收益达五万

发表于:2017-09-26 10:44:35     来源:荆门日报

9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湖北沙洋县李市镇的多村联建5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地排列着,煞是壮观。

据了解,该电站是由沙洋县34个贫困村委托该县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68亩,项目总投资4200余万元,于去年10月1日动工建设,12月23日并网发电。

据测算,该电站每年可发电500余万度,按照2016年光伏扶贫国家上网标杆电价0.98元/度测算,每年可实现收益近500万元,可确保34个贫困村每村每年不低于5万元集体收益。

截至今年9月18日,光伏电站已累计发电450余万度,可实现上网电费收入约440万元。目前,已先期拨付34个贫困村每村3万元光伏发电收益,合计102万元。今年年底还将对34个贫困村再次拨付2万元光伏发电收益,确保贫困村集体年收益达到5万元。

为了电站的安全运行及提高现场管护能力,湖北沙洋县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现场看护用房1栋,用于电站的监控室及办公值班场所,并拟对电站区域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确保电站安全有效运行。为实现土地高效利用,公司拟在电站西区养殖小龙虾,在电站东区种植喜阴类中药材。

光伏扶贫的沙洋经验值得推广

湖北沙洋县对全县34个村的光伏电站集中进行建设,既实现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又降低了成本。该电站由沙洋县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后期运营管理,解决了每个贫困村建设一个光伏电站运营管理不专业、维护不到位的问题,延长了光伏电站的使用寿命,让34个贫困村持续受益。

湖北沙洋“以县为单位对光伏电站进行集中建设、集中运营管理、分村进行分红”的做法和经验,为全市探索出了一条光伏扶贫的新路子,值得在全市推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