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月25日光伏速递要闻

发表于:2017-09-25 00:00:00     作者:孙凌伟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优选标准出炉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拟建设不超过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技术领跑基地采用的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为18%和18.9%以上。

2、仙桃打造湖北省内单体最大光伏农旅园

9月24日,仙桃市杨林尾镇兴隆村,东方日升150兆瓦光伏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流转4200亩土地、安装光伏电板110万平方米,打造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农旅园区。

3、华润海丰电厂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超3千吨

继成为广东省首个百万等级超低排放电厂之后,今年华润海丰电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3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33吨。

4、韩国团队用核桃香料作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浦项工科大学化学工学科的金泰浩教授和集成课程的李俊宇团队使用以核桃香料为原料的食品添加剂,制造出了一种环保且高效的传导物质,可以用于制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5、突尼斯南部计划建设4.5吉瓦太阳能发电站

8月初,英国太阳能公司TuNur向能源矿产部及可再生能源部提交建议,计划在突尼斯南部建设4.5吉瓦太阳能发电站。若该计划能获准实施并正常运行,其电力将足以同时供应500万户欧洲家庭或700万辆电动汽车,成为全世界太阳能领域最大设施之一。

6、神华集团正式更名为国家能源集团 获北京市工商局通过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企业名称变更申请核准告知书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获得通过。同时,变更以该企业为核心企业组建的企业集团名称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简称为:国家能源集团。

7、投资15亿元 能源巨头ENGIE将在重庆发展光伏项目

9月24日,重庆市市长经济顾问团第十二届年会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法国能源巨头ENGIE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签订“能源服务和光伏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