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启鑫新能"照亮"陕西扶贫路

发表于:2017-09-20 00:00:00     来源: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9月19日,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学校,向该校捐赠了一套装机容量为10KW的光伏发电站。

据了解,杨家沟学校目前在校生237人,教职工31人,2015年通过省级“双高双普”和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杨家沟镇的停电状况较为频繁,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获知这一情况后,启鑫新能立即赶赴该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光伏电站,利用绿色清洁能源“照亮”孩子们的学习之地。

QQ截图20170920154343
这套光伏发电设备年发电量为12209.4kwh,预计年收益为8833.08元,可持续发电20年以上,并网收益将全部归校方所有,届时通过该笔收益可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

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宁波象山县的集团化光伏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35941),集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自主研发生产和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维为一体。它由青年企业家励小伟创办并担任董事长,集团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不忘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在捐赠仪式上,励小伟先生表示:“孩子们正值青春年华,正如早晨八九点钟金色的阳光,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孩子的问题不能小视。作为一家上市光伏企业的代表,我深感肩上的社会责任的重大,公共事业是一家成熟企业应尽的义务,为此捐赠的10KW光伏电站为我面前一群清苦却又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和城里孩子一样得到同等的教育条件和资源尽我绵薄之力。”

QQ截图20170920154352
光伏发电可以代替燃煤发电,这是毋庸置疑的。2014年10月国家提出光伏扶贫政策,在山西、宁夏、甘肃、青海、安徽等地的30个市县开展了首批光伏扶贫试点。这是国家第一个把气候变化、低碳发展与扶贫结合起来的政策,旨在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为农村社区提供一条新的经济收入路径,同时促进农村社区的低碳发展。

因光伏发电具有绿色、环保、可再生以及年化15-20%收益率的特点,它在土地、项目、资金等扶贫方式中脱颖而出。2016年,国务院将光伏扶贫作为十大精准扶贫措施之一,在全国大力普及和推广,成为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以及农村人口全部脱贫的攻坚力量。

陕西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学校10kw光伏扶贫电站对于启鑫新能而言,只是其在全国范围内安装的一个点,未来几年启鑫新能将辐射到全国各地,为实现低碳减排和减贫发展双丰收贡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