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黑龙江绥化市召开光伏扶贫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表于:2017-09-18 00:00:00     来源:绥化市政府

市委副书记谭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腾辉电力技术公司总裁周建新、中利集团扶贫事业部总裁秦立俊等五位同志参加会议。

谭宇宏强调,绥化市光伏扶贫项目采取“设施农业+光伏”的建设模式非常可行,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希望五个贫困县要正确理解和运用好国家和省有关光伏扶贫的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农业可持续发展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谭宇宏要求,要保证时限,既要着眼于2020年脱贫目标的大时限,又要保证国家优惠政策时效期内完成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时限要求。五个贫困县要在时限内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尚未签订完EPC合同的兰西和明水两县,要在本周内签订完毕。五个县在与中利集团公司签订完EPC合同后,双方抓紧对接沟通,委托招投标公司进行招投标。政府尚未确定平台公司的海伦和兰西抓紧确定与中利集团公司合作的平台公司;要把好质量关,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质量要精准,不能偷工减料,不能打折扣,五个国贫县要配合好项目公司用最好的材料、最先进的技术,保证运营年限、预期收益。不但要与项目公司签好协议,更要抓好项目质量监管,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统筹兼顾,五个贫困县推进“设施农业+光伏”的项目建设时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把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与设施农业、蔬菜产业、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精心部署,科学安排,不能顾此失彼、单摆浮搁;要加强协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县里要成立小组推进,市里扶贫办要牵好头,采取有效方式,要使有关中央、省、企业和金融等信息第一时间内共享。五个贫困县(市)党委政府和市县两级扶贫、国土、电业部门,要统一思想,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推进,力争11月底前完成并网任务。各级各部门需要协调的,要及时协调,保证光伏扶贫项目有序推进。

会上,海伦、望奎、青冈、明水、兰西五个贫困县汇报光伏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市国土局、国网绥化供电公司就光伏扶贫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周建新就光伏扶贫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讲解;市扶贫办从业务角度就光伏扶贫项目合作事宜提出意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