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监管局 | 罚款84万元!重拳处罚出租出借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发表于:2017-09-01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为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施工市场秩序,严肃许可制度,今年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出租出借许可证等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列入问题监管主要内容之一。

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现场检查发现的线索和大数据分析查实出借许可证案,依法对出借许可证的施工企业和借用许可证的17个个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84万元,现已全部执行到位。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今年年初,南方能源监管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某施工企业在广东阳江、云浮地区承揽了多项用户受电工程,同时通过统计该企业在广东供电企业承揽的用户受电工程及主配网工程清单,发现该企业实际承揽的工程与自身报送的数据相差较大,涉嫌存在出借许可证给个人或单位使用的行为。

后经调查,南方能源监管局查实该企业存在向广东阳江、云浮、惠州、揭阳等地区多名个人出借《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的行为,干扰了上述地区电力设施工程市场秩序。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发生此类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监管约谈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并对违规企业当面宣读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对存在出租出借许可证等违反许可制度的企业和个人,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采用监管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促使相关企业和个人彻底纠正违规行为,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分公司的管理,不得以包代管,或者以分公司的名义变相出借许可证,坚决防范违反许可规定的行为再次发生。

来源: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