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背板用氟塑料薄膜行业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2017-08-28 15:22: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2017年8月24日,业内首个氟膜行业标准——《光伏组件背板用氟塑料薄膜》标准启动会在无锡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的冯亚彬主任主持。会上来自氟膜、背板、组件、电站、测试机构的专家共70人针对此标准进行了审查和讨论。

该行标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中心(CPVT)牵头、并由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协会会员单位杭州福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光伏组件背板用PVDF薄膜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的企业,此次负责标准的起草与主编。

据了解,此份标准草案在引用IEC 61215-2016《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的基础上,借鉴了IEC 61730-2016《光伏(PV)组件的安全鉴定第2部分测试要求》、UL746C《塑料制品户外防紫外老化的测试方法》、GB/T 1040.3-2006《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3部分:薄膜和薄片的试验条件》、GB/T1408.1-2006《绝缘材料电气强度试验方法 第1部分:工频下试验》等国内外先进的标准。从外观、物理机械性能、环境老化性能、长期使用温度、电气绝缘性能等方面规定了氟塑料薄膜的性能,并创新性地引入了氟含量测试和氟膜最低厚度为25ìm的指标。氟膜作为保护材料,其耐候性能、机械性能由氟含量、氟膜厚度来决定,这对于氟膜是两个最为关键的指标。

经过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专家们就此份草案的基本测试项目达成了共识,后续杭州福膜将与CESI、CPVT一起整理会上专家意见并对草案中的项目进行数据验证工作。

关于杭州福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福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背板用聚偏氟乙烯(简称PVDF)薄膜制造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光伏组件背板用PVDF薄膜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有的光伏组件背板用PVDF薄膜产品种类,对PVDF薄膜的产品应用有很深刻的理解。作为该行标的项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标准的主要起草工作。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