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品质不可妥协 德国SMA的大将之风

发表于:2017-08-23 08:44:33     作者:solarbe 来源:索比光伏网

持续运行二十四年!

迄今为止,已发

超过2万千瓦时的太阳能电力!

这是来自SMA的

第一个系列产品PV-WR1800逆变器!

日前,记者在采访SMA中国时被一台1993年开始持续发电至今的逆变器深深震撼。SMA中国为全球领先的光伏逆变器生产商SMA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逆变器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领先性,已成为多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者。


十年匠心 铸就行业标杆

SMA中国,前身为江苏兆伏爱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彼时,国内市场正处于懵懂发展时期,光伏逆变器行业的主要产品还局限于250kW、500kW之类的集中式逆变器,而全球的光伏市场重心则在德国,一个注重品质及收益的工业性国家,这就为SMA中国后来的发展基调奠定了基础。

2009年,中国光伏市场稍有起色,虽然中国国土面积辽阔,但大面积的丘陵、山地等不规则地形,导致了对面板配置限制较多且对复杂气候条件适应力较弱,这极大的限制了集中式逆变器的发展。近两年,国内市场组串式逆变器异军突起,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而经过了十年的技术沉淀与SMA集团三十多年的经验及技术扶持,SMA中国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标杆性企业。

业内对SMA中国普遍的评价是“高品质”、“低调”,正如SMA中国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伊始就表示,SMA不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企业,也没有那么多会讲故事的人,一心在做的,就是如何将研发做到极致。

今年的上海SNEC展会,SMA的SOLID-Q系列产品成为了2017 SNEC十大亮点产品之一,并获得最高的太瓦级奖项,作为SMA中国阶段性的技术集成系列产品,SOLID-Q系列整合了SMA过去几乎全部的研究成果,并且都经过了严苛的测试环节,IP等级可以适用于所有的高温、高湿、高盐度的环境,甚至可以直接在海上使用。采访中,SMA中国还提到了PID、PV String Monitor、虚拟同步机、智能微网等技术,都已经过了长时间的研究、测试,技术储备非常充足,随时可以接受产品的技术导入及系统升级。“我们希望把逆变器打造成集成多项功能的一体化产品!”SMA中国研发部经理告诉记者。


此前,SMA中国作为中民新能的逆变器供应商与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合作,中民新能对供应商提出了若干新的要求,例如电弧检测。事实上,该功能在SMA的研发成果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了,在国外市场久经考验,鉴于中国法规对此没有具体性的要求,所以引入国内的案例比较少见,这也给了市场一个警示:

分布式光伏在户用场景的使用日益增多,电弧检测必须纳入整体解决方案的考虑范围。

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对此基本上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受访者向记者透露,下半年,SMA中国将会在产品中引入该项技术,用以避免面板到逆变器之间的连接器件因为接触不良、老化或者破损等导致拉弧引起火灾。

采访中,受访者还提到了SMA中国在扬州的百兆瓦级渔光互补电站案例,该电站并网时一直在进行实时的系统监控,SMA中国研发团队现场进行勘探及技术革新,最终解决了这项超大数量规模的并网逆变器系统稳定性问题,同时,水面电站的腐蚀问题、百兆瓦级电站功率调度问题等,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产生多项专利,保证了在现场的逆变器运行稳定。这项案例也给了SMA中国极大的挑战:百兆瓦级电站对整个系统的设计能力有极高的要求。迅速而完美的解决也彰显了SMA中国深厚的技术功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