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斯克言论遭质疑 多家大型供应商降低电动车预期

发表于:2017-08-16 00:00:00     来源:网易汽车

索比光伏网讯: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大力鼓吹电动汽车,并表示未来10年美国半数以上的新车销量将是电动车型,然而世界前几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却不买账,并逐渐降低电动汽车预期,认为电动化将是一个逐渐演进的过程,全盘电动化并不会很快到来。

马斯克言论遭质疑 多家大型供应商降低电动车预期

据报道,北美前25大汽车供应商中的5家企业高管本月都降低了电动汽车销量的预期。当沃尔沃明确表示其2019年出厂车型均将是电动汽车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则预计,今后10年里,美国生产的汽车半数以上将是电动汽车。但是,供应商的预期则更为温和,表态也更为慎重。

上周在纽约参加摩根大通的讨论会时,供应商美国车桥制造公司(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CEO大卫·多奇(David Dauch)表示:“行业将会在一夜之间实现电动化?坊间有着很多这样的传闻与讨论。但我要告诉你的是,电动化并不会在一夜间发生,而且也不会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实现。我依旧坚信内燃机,而且我认为内燃机将会继续畅行一段时间。”

当然汽车供应商们需要小心行事。消费者并未显示出有成群结队购买电动汽车的意愿,因此,汽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们有理由保持保守态度。另一方面,包括孟买、墨西哥城在内的超大型城市都有着清洁汽车的需求,以降低城市空气污染。而投资者们看起来更青睐于那些改变交通运输格局的开创性企业,比如全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市值甚至超过了福特汽车以及通用汽车。今年,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大涨67%。

波士顿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分析师马特·斯托弗(Matt Stover)表示:“现在看来,汽车行业在卡在市场需求以及客户预期之间。行业看到特斯拉市值超过700亿美元,行业看到他们的客户对他们的反馈,然后行业里不少人士发出这样的惊叹:‘这些情况真的讲不通啊!’”

北美销量最大的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则认为,到2025年,全电动汽车或仅占全球新车销量的3%至6%。前一周,麦格纳CEO唐·沃尔克(Don Walker)表示,汽车制造商们同意他电动汽车无法快速占领市场的观点,但是制造商们却不能公开表达这种观点。沃尔克说:“制造商们知道将是何种结果。但是制造商们必须得多发表时兴的言论,以显示出他们是一个追求进步的公司。”

麦格纳与德尔福都是汽车动力系统以及电子系统的供应商,它们认为,未来将首先由混动汽车铺设前进道路。德尔福CEO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向投资者表示,到2025年,95%的汽车将依旧使用内燃机,其中约有30%将使用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而仅有5%的将是全电动汽车。

其中,价格将是电动化的一大阻力。在其电动汽车长期展望中,彭博社新能源投资部门预计,与传统燃油版SUV相比,美国全电动SUV或将于2026年才能够实现价格持平。而对于小型轿车,或将于2027年才可以实现价格持平,而欧洲则需要更多时间。

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 Inc)在这些年里进行了2项收购,价值共计约13亿美元,以为电动系统研发相关产品。博格华纳预测,到2023年,约20%的新车销量将是混动以及电动汽车,而全电动汽车仅占3%。而对于马斯克关于未来10年半数以上的新车销量将是电动汽车的表述,博格华纳公司CEO詹姆斯·维利亚(James Verrier)则持怀疑态度。维利亚表示:“如果我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老板,或许我也会那么说。我们的观点与麦格纳近似,要实现电动化,这将是一个逐渐演进的过程。”

当零部件供应商们也没有全盘否定电动化。当马斯克计划于今年秋天发布全电动半挂卡车时,商用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们也在电动化方面积极投资。达那公司(Dana Inc)正在投入大量资金,为清洁半挂卡车以及建筑设备研发零部件。但是,公司预测,商用车要实现电动化至少还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而目前商用卡车电动化方面的需求很少,只有一家中国电动巴士公司要求达那公司提供适用于电动汽车的车轴。

达那公司首席财务官乔纳森·科林斯(Jonathan Collins)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的大型项目在下一个10年也不一定能够实现电动化,我们目前依旧持有这个观点。但是我们依旧在进行相关投资,以确保未来能够处于更好的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