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村长发话了:装上光伏=每年白挣4亩地收益!政府每度电补贴0.42元 还等什么呢?

发表于:2017-08-16     来源:平顶山传媒

。扶贫村村长说:装上光伏=每年白挣4亩地的收益,大家抓紧吧!
每年获得3026元钱

叶县产业扶贫的一个项目,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发放4万元贴息贷款,安装光伏电站后,发电全部卖给国家,贫困户每年获得3026元钱,“只要贫困户提供一块场地,就能坐享分红了。”

思诚村有505户2025口人,其中147户属贫困户,是典型的贫困村。该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记者的目的地是其中的丁庄自然村。刚到村口,就见几名上年纪的村民正惬意地在一棵大树下打麻将。

记者向他们询问李大转家,一老汉热心地指了指路边:“他们家正在安装光伏发电呢!”

李大转家距打麻将处不足百米,是座很平常的院落。大门口一个过堂,主房是四间平房,李大转的丈夫段怀林正赤着上身坐在过堂里,边喝茶边看着平房顶的施工情况。

据介绍,每家发电功率是7.98千瓦,一年能卖1万多千瓦时的电,从上网发电那一天起,贫困户就可以等着数钱了。

村民打消心中顾虑

“那俺就等着早一天发电呢!”段怀林接过了话头。他的孙子绕在他身边,一旁站着他的儿子和儿媳。李大转夫妇年纪大了,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脑梗等。“俩人经常轮着住院,俺有俩孩子,也不能出去干活儿。”老人的儿子段军亮说。

谈起安家用光伏电站,李大转一家起初也有些担忧:一是怕安装在屋顶会把房子“弄漏”,后来看到安装的是水泥墩架子时,放心了。

其实,他们最担心的是:光伏电站安上后厂家跑了设备坏了,自己还要再背上4万元外债。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更民介绍,最终还是政府给贫困户吃了定心丸。

每年白白挣了4亩地的收成

“这么热,咋不把电扇搬出来让人家凉快凉快?”此时,蹒跚着走出屋门的李大转说道。段军亮赶紧将屋内的落地扇搬了出来,插上电,顿时凉风扑面。“真没想到,俺还能遇上这好事儿。”爽快的李大转说道。她还这么打了个比方:等于不流一滴汗、不花一分钱,每年白白挣了4亩地的收成。

-4
“入网问题怎么解决?”记者忍不住问道。

“政府也已经给吃了定心丸,电力部门全力支持,保证每个贫困户的光伏发电都能上网,变压器按需求免费更换。”

“俺家也想安装,俺家也都想通了。”55岁的贫困户段铁头一进门,说道。原来,他本来可以与李大转同一批安装,却因家里人反对而搁浅。

据悉,叶县目前已有十几个乡(镇、街道)开始推广这一项目,已安装203户,仅思诚村就安装了20多户,签合同的达31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