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保利协鑫宣布全面合作 或搅动光伏市场格局

发表于:2017-08-15 08:41:20     作者:于 南 来源:证券日报

8月12日,中环股份保利协鑫再次同时发布公告称,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在单晶用多晶硅料生产、单晶硅棒生产、单晶硅片加工、光伏电站开发等环节开展全面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业界看来,此番看似常规的战略合作,却有可能对中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究其原因,合作双方分别系光伏产业两大技术路(单、多晶)线之翘楚,其中,保利协鑫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供应厂商,同时也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硅片供应能力;而中环股份光伏单晶研发水平全球领先,单晶晶体芯片的综合实力、整体产销规模位列全球前列,高效N型硅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对于双方的合作,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则向记者表示,“我们有信心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使单晶现在成本再下降30%。”

根据6月30日,中环股份、保利协鑫的公告,两家上市公司将共同对新疆协鑫增资14.8亿元。增资完成后,中环股份将持有新疆协鑫10%的股份。彼时,业界推测,双方或许正酝酿更深层的合作。

果然,根据8月12日的最新公告,以及记者获取的相关资料,中环股份、保利协鑫双方将在光伏产业链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其中,在多晶硅生产制造环节,中环股份对保利协鑫在建的新疆多晶硅项目进行增资;在单晶硅棒生产制造环节,保利协鑫将参股中环股份在建的中环光伏四期单晶硅棒项目的部分股权,同时后续双方约定共同规划择机共同出资建设新的单晶硅棒项目;在单晶硅片加工环节,中环股份视单晶硅片加工产能需求情况,参股保利协鑫的标的切片工厂,由保利协鑫以股权转让方式出让部分股权给中环股份,共同寻求双方在单晶硅棒生产制造环节和单晶硅片加工环节的产能匹配。

除此以外,双方还将在以上股权合作基础上,在光伏电站开发以及光伏产业相关的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

FR:证券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