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金刚双面双玻组件年底前上市

发表于:2017-08-14 17:27: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13日,2017年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建设交流会暨水面光伏全产业链合作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协鑫集成电池研发总监盛健,在论坛上介绍了协鑫多晶黑硅PERC电池组件技术,并重点推出金刚双面双玻组件,据悉,目前该款组件正在各项认证测试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全面推向市场。

 南京会议

据盛健介绍,协鑫已经在2016年Q4实现了多晶黑硅PERC基础工艺的产业化,目前,黑硅+多晶PERC量产电池片达到20.3%的转换效率,2017年Q4将达成20.5%的效率目标,并计划在2018年Q4实现21%、2020年实现21.5%的产业化转换效率,基于明确的黑硅技术路线,双面PERC电池片叠加组件双玻工艺,产品性能提升优势明显,协鑫的金刚双面双玻组件72版型单片组件量产功率高达335-345W,双面率70%以上。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董曙光在随后的论坛对话环节也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教授等10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水面光伏的发电增益、投资优势、挑战及发展前景,董曙光表示,与普通电站相比,由于水面反射增加光利用率,以及温度低、清洁度较高的特性,水面电站的发电增益要较一般电站高出5-6%以上,在应用金刚双面双玻组件时,可使发电量进一步提升10%以上。董曙光认为水面光伏电站的投资优势较普通地面电站更为显著,值得投资者们关注。

在多晶高效电池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协鑫坚持以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片降低成本、增加多晶竞争优势,配合金刚线多晶硅片的绒面解决方案以及多晶PERC高效电池技术使效率增益>1.8%。在产品端叠加MBB、金刚等高效组件技术,实现光伏组件产品性能不断突破。

据了解,协鑫多晶黑硅PERC硅片投产组件,使用常规量产的组件BOM,无贴膜、透明EVA等特殊辅料,产出组件主档位功率输出大于285W,平均功率289W。而MBB黑硅PERC多主栅产品是协鑫下一步发展趋势,其特殊的栅线设计,使电池表面受光面积更大,电池银浆耗量更低;通过直径<0.4mm的圆形铜线,降低了入射光损耗,同时细栅收集电流路径缩短,能有效降低耗损,且动载隐裂减少,可靠性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兼容半片、双玻、双面等技术。

协鑫产业链的创新贯穿了从材料、电池、到组件的整个产业链,协鑫目前已经突破多晶硅料全球场份额的30%,多晶硅片全球市场份额的35%,组件产能超5GW,据盛健介绍,下一步的目标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做到全国前三。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