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卖血创业到立案调查 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经历了什么?

发表于:2017-08-14     作者:石省昌 来源:华夏时报微信公众号

索比光伏网讯:8月2日,证监会的两份调查通知书让易事特深陷退市风险,也让易事特颇具传奇色彩的创始人何思模陷入立案调查的麻烦漩涡。

易事特被立案调查,与其“全世界少有”的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不无关系。

自2016年11月底公布高送转方案以来,易事特收获了8个涨停板,股价从26.3元/股飙涨到52.5元/股。短短20天内,易事特股价翻了一倍。世事变化无常,有春天的“10转30”高送转的花就有夏天的“好果子”吃,对易事特来说,或许一切才刚刚开始。

高送转之后

2017年初的高送转极其疯狂,10转10成为“起步价”,10转20稀松平常,10转30层出不穷。对于易事特来说,这不不陌生。2014年年初上市,四年间高送转四次,堪称轻车熟路。今年的高送转,易事特赚足了股价也赚足了眼球,也因此“成功”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

4月初,刘士余痛批“10送30”乱象,并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8月3日,易事特发布公告显示,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如易事特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与此同时,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易事特在上述公告中声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随着证监会的调查书的下达,易事特迎来停牌。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多位市场投资者在交易网站上表达了对易事特的担忧。多位投资者表示:“是该好好查查。”

对证监会公告熟悉的投资者或许能够敏锐发现,就在上述调查公布之后,证监会在8月4日通报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查办的进展情况。

上述通报称,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这批案件涉及的操纵行为集中表现为有三种,第二种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涉嫌实施信息操纵。例如,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与私募机构内外勾结,人为操控‘增持股份’、‘高送转’等信息发布时间,双方共同出资并由私募机构操作200多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采用频繁对倒成交、盘中拉抬股价、快速封涨停等异常交易手法,操纵股价。”

虽然易事特还在被调查中,真实结果尚未可知。但是根据易事特近半年来的行为,多个行动的表象疑似符合上述第二种情形的描述。易事特去年11月28日公布高送转方案,紧接着6个涨停板,股价飙升。2017年3月21日,易事特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将减持股份,股价应声下跌。4月14日,易事特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减持公司股份。5月16日,易事特再次公告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份。

易事特公告的变化之迅速,令人咂舌。这其中还配合着一季度业绩预告,股价涨跌与时间节点的关系冥冥中别有一番风味。

同样是8月4日,证监会一篇关于“高送转”的文章值得关注。文章称,在A股市场上,有的上市公司选择在半年报、年报披露之前“慷慨”公告“10送20”,甚至“10送30”等“高送转”方案,借此大幅拉升股价,撩拨投资者的神经,把“高送转”异化成炒作题材或者配合大股东或内部人减持的“灵药”。

易事特的真相,还需要给证监会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