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萧县:“1+6”产业扶贫模式乐了贫困户

发表于:2017-08-11 00:00:00     来源:拂晓报


自主发展模式。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种植养殖业,通过直补到户、先种后补、先养后补等方式给予贫困户一定补助,帮助其增收脱贫。2017年,1689户预脱贫户实施自主发展模式。

光伏收益+贫困户”模式。大力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充分利用财政专项资金、涉农整合资金、企业融资资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让贫困户“坐享”光伏资产收益,为贫困村增加村集体收入,助推9700户贫困户脱贫。

“土地流转+务工”带动模式。龙头企业或农业园区通过流转贫困户的土地并吸纳贫困户务工,增加贫困户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实现“一块土地两份收入”,增加贫困户收入。全县共有394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形式为3925户贫困户带来稳定收入。

“入股分红+贫困户”带动模式。鼓励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等形式享受资金分红。全县由85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3844户贫困户脱贫。

“订单+贫困户”收购带动模式。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订单收购协议,通过高于市场价回购产品,建立稳定增收渠道,帮助3689户贫困户增收。

“扶贫工厂+贫困户”带动模式。引导和扶持经济效益好、示范性强的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参与,鼓励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和本土人士就地创业,在有条件的村建设扶贫工厂让贫困户居家就业或在家门口就业。目前,87个扶贫工厂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带动贫困户10000户以上。

“技能培训+贫困户”模式。编发《萧县特色种养业“菜单式”扶贫参考手册》,根据贫困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生产劳动技能,通过技能培训帮助2300户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