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为何农村安装光伏发电 有人相信 有人质疑?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7-08-04 08:42:38

农村安装光伏发电在当下甚是流行,乡亲们在茶余饭后,闲谈过程中总有那么几句聊到光伏发电,有人说光伏发电可以节约电费,还可以卖电赚钱,拿补贴,但是也有人说其套路多,不可信。

光伏发电一项新事物,刚走入寻常百姓家,到底可不可信呢?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一个主张,一个思想,一部电影,不同人都有不同见地,而对于光伏发电可信与否,也是同样道理。

先看正方观点!

中国的光伏发电起步晚,发展快,政策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先是政策主导地面电站,地面电站有了空前的发展,2013年开始国家主导分布式市场发展,光伏发电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光伏发电在发展过程中,也呈现出多种应用模式,这就是行业所说的“光伏+”,如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林光互补,光伏扶贫,家庭光伏电站等,光伏发电也因此被赋予更多的职能:打破传统农业发展瓶颈,是农业发展的破冰之举;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是农民增收的一项手段;是一项理财产品;带动地方就业;推动国家节能减排……


当然光伏发电的在社会产生的影响力,是源于国家对光伏扶持政策的支撑。就像有人说的那样,现在是行业最好的时期,赚钱的最好机会!

反方观点。

光伏发电市场的爆发,给更多的企业,个人带来发展机遇,赚钱来的那么突然!但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有市场就有竞争,有竞争就不乏那些趋利者的存在,所以随之而来的是鱼龙混杂地市场,层次不齐的产品。我想用户面对眼花缭乱品牌,即便有双火眼金睛也难以选择,不知道何去何从!久之,就会对这个行业产生质疑!

另外,当下光伏发电安装成本高,距离平价上网时期还尚有一段距离,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回本周期较长,假若出现设计安装不规范,运维不到位,收益更是无法保证!


那么光伏发电到底可不可信呢?答案是肯定的!但用户在实际选择、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时候,可以从这三方面进行考量:选择知名品牌户用光伏系统;有条件的话去实地观察下已经安装的项目案例;看企业资质以及系统设备的资质。另外还可以通过一些行业媒体进行咨询,他们也会给出一个中肯的建议。

FR:光伏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何农村安装光伏发电 有人相信 有人质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