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保山5GW单晶硅棒项目成功点火试产

发表于:2017-08-04 08:44: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1日上午,隆基股份位于保山龙陵的5GW单晶硅棒项目成功点火试生产。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副市长赵碧原在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山隆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保山市和龙陵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保山隆基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保山隆基是龙陵“园中园”第一家正式投产的企业。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保山硅基产业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点火仪式现在开始,启动……设备各项参数运转正常,点火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台单晶硅炉生产线上的所有机器雀跃着转动起来,标志着5GW单晶硅棒正式投入试生产。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一行前往101号车间详细了解5GW单晶硅棒建设进度及四台点火试生产单晶炉运转情况。

此次,保山隆基的投产,是顺应行业技术升级加快、高效化产品需求提升的行业趋势,将大幅提高隆基股份向行业供给高效产品的能力。

同时,利用云南比较充裕且成本较低的水电来制造单晶硅棒硅片、电池组件,最终利用太阳能发电,隆基股份在云南打造了一个利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基地,践行用绿色能源生产绿色能源的使命责任。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利用清洁能源发展太阳能,可以将清洁能源的优势效应进一步放大,同时可以将清洁能源‘搬运’到全球世界各地。未来,隆基股份也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推进清洁能源的合作与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