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并网运行控制策略

发表于:2017-07-27 00:00:00     来源:网络

光伏并网运行控制策略

当微网内负荷小于微源总发电量时,光伏和风机多余的电量反送至电网,当微网内负荷大于微源总发电量时,从主网取电。在主网有发电量限制时,判断是否有电量反送至电网,当有多余电量送至电网时,控制各微源的P和Q,使微网向主网的发电量不超过调度的限额。还可以根据电网峰时、 谷时不同电价,控制储能在峰时放电,在谷时放电,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提高微网运行的经济效益。

在并网运行时,还会有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某一路风机或光伏由于过热等故障自动退出运行,微源侧的控制器通过通讯的方式告知中心控制器,故障解除后,满足入网条件时,微源控制器向中心控制器发送入网请求信息,中心控制器下达该路微源零出力入网指令,重新计算当前微网发电与用电的功率情况后,逐级提高新入网微源的出力。

在并网运行下,对负荷的管理比较简单,当收到某路负荷退出或并入微网时,只要记录,然后重新计算最新的发电与用电情况,根据需要做适当的功率调整即可。对于馈线级和变电站级微电网,还可能会接收到主网的削峰填谷等一些调度命令,此时要对微网的状况进行评估,满足条件时,控制储能设备,按照调度的时间节点进行充放电。

如果遇到主网电力检修的情况,一般会提前知道大概在什么时间段断电,中心控制器会控制微网在断电前主动进入离网运行。如果是主网故障,检测到主网频率或电压严重超限,并网点的保护或控制器会快速动作,微网进入被动离网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