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垃圾发电、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 江苏邗江向“绿色GDP”要蓝天

发表于:2017-07-07 11:09:31     作者:默然 云飞 伊然 轩卿 来源:扬州时报

新鲜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是每个人的“公共产品”。可如今,这样的“公共产品”正变得越来越“奢侈”。在邗江,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不忘向天空伸手要蓝天。垃圾发电、新能源汽车、建筑产业、光伏发电、生态湿地保护,几乎每一个行业都能看到环保的“身影”。

■垃圾发电

每天扬城的垃圾变成70万度电

位于扬城西北角的杨庙镇,有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清晨,环卫工将扬城各个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收集起来,经中转、运输,于当天下午送到这里——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

在这里,经过加工、处理,从全市各个小区运来的垃圾,将焚烧“变身”为一度度的电,最终送上国家电网。泰达厂副总谈留平介绍,每天要处理从扬州主城区、仪征和江都运来的垃圾2000吨,日发电70万度上国家电网。

泰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2009年开始建设,一期工程日处理垃圾1000吨。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市民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1000吨的日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于是二期工程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目前,二期工程已竣工投产。一二期工程合计可日处理2000吨垃圾,基本可消化扬城每天产生的垃圾。

■新能源汽车

百公里油耗节省2-3升

位于邗江汽车产业园内的亚星客车,在国内客车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成功实现了逆势上扬。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为进入潍柴集团以来最“丰收”的一年。

今年上半年以来,亚星客车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出口整车300辆,而去年同期只有103辆。亚星客车党委副书记徐年元介绍,今年出口的方向主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国家沙特,是他们的重要客户。

沙特,一个并不缺乏石油的国家。出口客车给沙特,亚星也讲究“新能源”三个字。“出口沙特的‘黑金刚’,采用潍柴的12升发动机,相比同类型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可节省2-3升。”徐年元说,尽管客户并不缺油,但沙特客户还是对“新能源”产品赞不绝口。

■建筑产业

建材流水生产,降低工地噪音

环保,追求的目标不仅是蓝天白云、清澈的河水,还有人们耳根的“清净”,清新的空气。如果您家附近有建筑工地,可能您会抱怨工地不分昼夜的施工,影响了您的休息;白天工地上产生的扬尘,又破坏了您出行的心情。位于方巷镇的和天下建筑产业园,是我市第一个建筑门类的专业产业园,主要从事建材的加工、生产。

“建房子需要用到的大梁,以前都是在工地上现场生产,不仅效率低下,还产生了噪音和扬尘污染,饱受周边小区居民的诟病。” 和天下建筑产业园的行政经理张超说,现在他们流水线生产大梁一类的混凝土预构件,再卖给工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噪音、扬尘等污染。

据了解,和天下建筑产业园分四期工程,一、二期从事门窗、玻璃、混凝土预构件的加工、生产制造,三、四期工程从事钢结构产品的制造,还将建设建筑博物馆。

■北湖湿地公园

将打造成扬城北郊的“后花园”

扬菱路往北走,不到公道桥往西,便进入了杨寿镇境内。穿过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水域,不大的湖泊里,能看到渔民正在水中作业。

杨寿镇副镇长冯大江介绍,这里是规划中的北湖湿地公园。 “湿地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的作用。”冯大江介绍,湿地的存在,还有助于调节气候。

“我们想给扬城的市民,提供一个周末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冯大江说,相关的规划正在编制中,未来将招引旅游项目入驻。这里未来将成为扬城北郊的“城市后花园”。

FR:扬州时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