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急:印度或正式开始对中国的光伏反倾销调查 中国组件企业最大的海外市场变天

发表于:2017-07-01 10:32:31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印边境摩擦带来光伏等多个行业的贸易壁垒


6月29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收到来自印度当地的消息:印度政府已决定开始进行光伏双反调查,为期4-6个月。目前Solarbe正在向国内外各界求证。虽然原则上政治因素不应该影响商业环境,但几乎可以断定此事如果属实,与近日中印边境摩擦升级有必然联系。

关于印度拟对我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预警通知

各有关企业:

日前,多方消息称,印度的太阳能制造协会(ISMA)已向印度政府递交申请,要求对进口自中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行反倾销调查,但截止目前尚未经官方信息确认。

请企业通过联系印度进口商、当地行业组织、专业律师等渠道进一步了解情况,并积极联系当地下游客户对印相关政府部门开展游说工作,争取不立案。

我会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企业的行业组织,根据商务部《出口产品反倾销案件应诉规定》,负责本行业的反倾销应诉组织协调工作。在2012年印度对我光伏产品反倾销案中,我会带领相关企业与各方通力合作、积极应对,取得无措施结案的良好结果。请各有关企业和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商会反馈相关案件信息,共同做好案件应诉准备。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我会联系。

法律服务部:原能静 蔡铭

电话:010-58280855,58280852

电邮:yuannengjing@cccme.org.cn

caiming@cccme.org.cn

行业发展部:张森

电话:010-58280907

两周前,有国外媒体曾经报道过印度可能进行双反调查的消息,随即机电商会就此事召开会议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了预警。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中国遭遇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立案数量最多的国家是印度,达到21起。


光伏并不是第一个随着两国关系紧张受影响的产业。据印度媒体本周一即26日报道,隶属于印度商工部的印度反倾销和联合税收总局称,已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从中国进口的聚酯高强力纱线存在倾销现象。调查将涵盖从2016年4月到今年3月的这段时间。而6月14日,印度消费税和海关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接受印度商工部于2017年4月8日对原产于中国瓷砖作出的反倾销终裁建议,决定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率为0~1.87美元/千平方米。该措施自临时反倾销税措施实施之日(2016年3月29日)起实施,但2016年9月28日至2017年6月13日不被征收上述终裁反倾销税。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