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首个采用Direct Wafer®的商业化电站完成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7-06-30 00:00:0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硅片制造商1366科技与日本IHI集团于6月29日共同宣布,全球首个采用直接硅片(Direct Wafer®)的500kW太阳能电站完成并网发电,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该电站由日本IHI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IPC建造,在其生命周期内,电站预计可减少95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本周,1366科技与IHI集团在东京举行了竣工庆典。



IHI集团500kW太阳能电站
“这一商业化安装传递了我们对太阳能发电的全部期望。尤其是与传统工艺相比,直接硅片技术仅仅使用了三分之一的能源,因此电站的能源回收期可被大大缩短至一年以内。”1366科技首席执行官弗兰克•范•米尔洛(Frank van Mierlo)说,“IHI集团在鉴别与应用突破性技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直接硅片技术能成为其历史的新篇章让我们倍感骄傲。”

新落成的电站位于日本兵库县。1366科技位于波士顿的示范工厂为此制造了超过12万片直接硅片。组件由中国一线企业制造并通过IEC测试。

早在此次商业化安装之前,由直接硅片制造的组件便在美国、德国和日本进行了长期的实地测试并获得成功。本项目的完成展示了1366科技将直接硅片技术实现量产的能力,同时凸显了行业下游客户对高质量、低成本及更少的碳足迹的先进电站系统的广泛诉求。

“本次的成功安装实现了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即利用创新科技大幅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进而扩大我们在可再生能源体系的产品组合。”IHI集团能源与环境事业部总裁大谷宏之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