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如东村庄光伏发电为农民增收

发表于:2017-06-29 00:00:00     来源:央广网


原来,如东县光照条件不错,这两年当地有不少居民在自家屋顶、闲置的土地以及获得许可的公共场地也建起了光伏发电站,发出的电不仅可以供自家使用,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为老百姓增加一份收益。于是,阚爱军今年也投资了4万多元,购买了一套光伏发电设备。在现场,光伏发电设备安装人员李亮告诉记者,正常一个农户,五千瓦是20块板,正常占用32-35个平米,日发电量正常是25-30度之间。

马丰村二组村民沈良春对屋顶光伏也十分看好,他也计划投资六万多元,安装一个家庭屋顶光伏电站,预计七年半就可以收回成本。南通金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五千瓦为例,每年的年发电量大约在7000-7500瓦,年收益6000元左右。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分布式发电系统自用有余量的,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全额收购,电价补贴标准为税前0.42元/千瓦时,可享受20年。同时,用户还可以将多余的电以0.8元/千瓦时的价格卖给电网企业,为自己增加收益。以一个八千瓦的家庭光伏电站为例,根据如东县光照条件,系统年发电总量约为9600千瓦时,如果年发电量一半自用,每年用户还可以获得3800元的收入。如东县能源局局长张俊告诉记者,电站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经光照产生的直流电能通过逆变器变为交流电后,接入公共电网,向公共电网输送电能,来获取电费和专项补贴,以实现其经济效益。

张俊还介绍说,屋顶光伏设施有一定的自重量,对房屋载荷有一定要求,一般每平方米应不低于20公斤的承载量,电网企业负责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发电量、上网电量分布计量、免费提供并安装电能计量表,不向业主收取系统备用容量费,并向业主按月转付国家补贴资金,按月结算余电上网电量电费。如东县也是光照条件较为丰富的地区,也适合发展相关的屋顶光伏项目。

截止目前,据初步统计,该县已在岔河、马塘、丰利,以及县城周边发展了各类屋顶光伏项目超过了400户,累计的装机容量超过了2000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