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神华收购国电 重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重组方案曝光

来源:腾讯财经发布时间:2017-06-29 14:41:35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神华正在考虑最快于下个月收购在上海上市的国电电力,作为两者母公司料将进行的合并的一部分,合并后总资产将接近2,670亿美元。

上述因事属机密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神华对国电电力发起全股票收购是首选方式。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已敦促两公司在7月底前敲定合并计划,并恢复沪市子公司的股票交易。

1.国电电力将退市

据悉,上述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也可能有变;两者母公司合并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子公司交换电力和煤炭资产,两个上市实体均予以保留。

据悉,神华和国电另外还在考虑寻求向合并完成后的新实体注入一家核电公司。


2.合并后实体将被命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这些公司已讨论让国电董事长乔保平领导合并后实体,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为二把手。

神华、国电发言人未接听彭博记者电话,亦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邮。此外,发改委未回复记者用传真发送的问题。

6月4日下午,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双双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5日起停牌,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

中国神华在公告中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2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获悉其拟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17年6月5日起停牌。

国电电力也表示,公司于2017年6月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通知,获悉其拟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除上述披露信息外,本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神华集团旗下还包括国华电力公司、神东煤炭集团、神华中海航运公司等。国电集团旗下还包括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去年7月21日,就有媒体报道称神华正在寻求和中广核合并。但随后,中广核回应称,目前,中国广核集团没有与神华集团开展合并重组的工作,也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重组的信息。

今年3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就曾提出,2017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他称,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方面,不重组肯定是不行的。

5月初,有消息人士报道,当局考虑把目前主要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合并重组为3家。重组的一个选项是: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官方已经就该选项向相关企业征求了意见,这一选项并非最终方案,可能存在变数。

神华、中广核,均是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特大型能源集团。神华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供应商,中广核是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中国最大核电运营商,大唐则是中国五大国有电力集团之一。

FR:腾讯财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83亿!国电电力拟建昭沂直流配套2GW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83亿!国电电力拟建昭沂直流配套2GW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2月2日晚间国电电力公告,公司当日召开八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200万千瓦光伏项目的议案》,项目拟投资建设200万千瓦光伏项目,于2023年1月完成备案登记,已取得土地预审、环评、水保等支持性文件。

国电电力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神华收购国电 重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重组方案曝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