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200亿家庭光伏市场蛋糕 中民投S2B模式能抢多少

发表于:2017-06-20 08:55:23     来源:无所不能

一场又一场的招商会在全国各地蔓延,家庭光伏正成为一个新的热点。

都知道地面电站的空间越来越小,所以行业的目光聚焦在了户用分布式。这个市场有多大呢?中国约有5亿个家庭、4000万户独立屋顶,如果这其中20%覆盖太阳能板,那么也就意味着有将近3200亿元的市场规模。

这是谁都觊觎的市场。几乎所有的一线组件商都推出了家庭光伏系统,要打进千县万镇。

就在近日,中民新光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中民智荟”平台,号称国内首个新能源全产业链交互服务平台。

中民新光是中民新能投资集团旗下专注家庭清洁能源业务的全资子公司,而中民新能则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平台。

既然业内已经有这么多家庭光伏或分布式平台了,中民投为什么还要加入呢?

“我们的目标不是为这个行业增加一个分布式光伏平台,我们想给这个行业营造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中民新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包育栋表示。

S2B模式在光伏行业的新尝试

“我们进入这个行业不想走老路,我们想做一些改变,试图用新的方式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包育栋这样说。

到底新在哪?

“中民智荟”实行“S2B模式”,以金融思维为核心,彻底颠覆家庭光伏行业传统的买卖模式,以整个家庭光伏行业全产业链聚合为目的,聚合系统主材供应商、代理商、家庭用户等利益相关者。


B即代理商,S是全产业链平台,给B端提供足够的支持。

对供应商来说,“中民智荟”这一平台提供更多市场增量。发布会上,包括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SMA New Energy Technology、中国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坎德拉学院 在内的6家企业与中民新光签约,加入“中民智荟”这一平台。


背靠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的资本实力,“中民智荟”面对B端微众,提供融资优惠政策,实现少垫资,这样就可以缓解中小企业在资金上的难题,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去专注在市场开拓、服务客户等方面,避免出现低价竞争和劣质服务的恶性循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