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强势挺进南美洲 助力巴西能源经济结构转型

发表于:2017-06-09 11:30:0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正信光电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发展局(Mato Grosso Desenvolve MT)(以下简称“马州”)在当地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不仅意味着正信在南美首个融合光伏电站开发及光伏制造产业相结合的重大项目有望落户巴西,同时,该项目也将是巴西马州首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正信光电雄厚的技术研发与项目开发实力再度获得了海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按照此次达成的协议内容,双方将合作开发光伏电站项目,解决马州矿区供电问题,并计划在马州设立组件生产基地。正信光电将借助政府土地等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光伏产业,布局新兴市场;马州则借助正信光电领先的光伏制造水平、强大的海外项目开发能力,引进绿色优势光伏产业,调整当地能源结构,优化产业布局,马州政府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重视,表示将给予正信优惠的土地、税收及融资支持等相关政策,以此实现强强联合共谋发展。

作为金砖国家之一,巴西自2014年遭遇了八十年不遇的严重干旱,令以水力发电为主的传统能源结构受到挑战,这致使该国决心加速能源转型,尤其是推动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巴西政府计划到2024年将其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至7GW,约占总发电量的3.3%;到2050年,这个比例将升至18%。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巴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税收、融资等方面举措,吸引了不少中国光伏企业来到巴西投资。

其中,巴西第三大州——马托格罗索州则为正信光电进入巴西市场提供了最佳土壤,马州一直以农牧产品出口著称,占其GDP50%以上。然而受到本国经济持续滑坡等因素的影响,马州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刺激经济,而吸引中国优秀清洁能源企业进驻是拉动当地传统农业经济与绿色低碳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与推动GDP持续增长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驱动下,正信光电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在伊朗、印尼、中东等重点市场布局,电站储量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GW。同时,伴随此次与马州签订战略合作,公司业务已辐射至金砖五国。

正信光电市场营销总裁李倩表示:“巴西这一南美新兴市场拥有丰富的光照资源,且高昂的电价,对于光伏产业来说,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在巴西市场布局自2016年开始,目前公司多款组件也已成功获得巴西INMETRO认证,并初步建立了中小规模商用与民用光伏屋顶销售渠道,此次与马州政府成功签约将为后期持续快速开拓巴西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光伏产业合作推进中巴经济发展。”

马州对于正信光电来此投资予以热烈欢迎,并对正信海外电站业绩大为赞赏。为携手推进巴西绿色经济发展,马州政府代表团计划于今年9月赴华考察,并就双方深入合作等细节事宜展开进一步的洽谈。此次合约签订在中巴中心的见证下完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