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对海外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位居首位

发表于:2017-06-07     来源:北京商报



据国家发改委6月6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一周内多次提出要推动各国企业参与开展国际能源合作,不仅与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卡内特就可再生能源、能效等一系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还在摩洛哥召开座谈会,指出我国企业在光伏、风电等方面积累了工程经验,摩洛哥的可再生资源丰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业界指出,我国能源企业“走出去”已经驶入快车道,不过未来还需将装备制造技术、工程管理能力和能源服务水平等配套能力提升,在全球能源市场上抢占更多话语权。

近年来,我国能源企业不断在境外进行投资。美国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对海外进行可再生能源投资的金额达到320亿美元,同比大增60%,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位居首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也曾指出,中国能源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我国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不过,也有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不断提速的海外能源合作其实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前,我国部分能源企业在走出海外时,主要以购买当地能源资源进行加工为主,但勘探和后期产品深加工的技术都需要提高,否则将陷入缺乏定价权和话语权的困境。

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则表示,去年底,我国光伏发电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都已位列全球第一,但是光伏发电装机仍需尽快告别同质化和盲目竞争,尽快提升装备制造技术,将更加优质的产品输出海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