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为工作接地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应超过多少?

来源:电工之家发布时间:2017-06-04 00:00:00
,小接地短路电流(500A以下)的高压保护接地电阻不大于10 Ω,大接地短路电流(500A以上)的高压保护接地电阻不大于0.5 Ω。2、变压器中性点接地电阻不大于 4Ω,重复接地电阻不大于10 Ω。3、防雷装置的冲击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30Ω。

在电力系统中,110千伏及以上系统多数中性点是直接接地运行的,该级电压系统发生单相接地短路时,将立即切除故障线路。

35~66千伏系统的中性点,是经过消弧线圈接地的,该级电压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时,允许运行一段时间,进行故障点的寻找。在6~10千伏系统,中性点是绝缘的,单相接地时,也允许在运行状态下寻找接地故障点。在380/220伏低压系统中,其中性点是直接接地的,当火线发生单相接地短路时,该故障相熔丝将熔断故障切除。

这些中性点直接接地的系统,其接地要求是十分严格的:

(1)由同一台发电机,同一台变压器,同一母线供电的380/220伏网络中,不宜采用接零、接地两种保护方式。

如果电动机容量较大,所产生的短路电流不足以使其保护没备动作切断故障,此时与零钱相连的所有用电设备的外壳及电动机上都可能带上危险的电压。由此可见,这种接地方式是极危险的。因此在同一低压接零网络中,不能一部分设备采用接零保护,而另一部分设备采用保护接地。

(2)在同一个车间里,其中性点工作制不同时,应当采取共同接地,即将接地网连成一体,处在同—个接地网中。高压和低压用电设备均应采取共同接地方式。

(3)各种电气设备的工作接地和保护接地,均应使用同一个总接地装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更高光伏系统电压、更低度电成本的可行性探讨

更高光伏系统电压、更低度电成本的可行性探讨

光伏行业,亟待一次真正的突破性技术创新,来推动度电成本持续下行。一、光伏行业:新愿景、新机遇!随着2030年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2030年一次能源消费中非化石能源占比25%,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12亿千

光伏系统电压度电成本低价光伏
2020-12-22
数据分析:组件选型如何影响EPC投资

数据分析:组件选型如何影响EPC投资

中国光伏行业历经数十年政策摸索,补贴刺激,即将进入全面平价时代,几十年间,中国光伏产业实现了飞速发展,尤其是近五年,几乎每年都有新产品取代落后产能,产品创新、技术革新的速度可谓空前。而设计院作为链接整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高功率组件低电压EPC
2020-10-18
系统设计方案全对比:210、182分别降低多少BOS成本?

系统设计方案全对比:210、182分别降低多少BOS成本?

在经历过上半年的硅片尺寸争议之后,近日随着隆基、晶科、晶澳等182组件的量产,关于二者的争论再次甚嚣尘上。尽管如此,但面临光伏全面实现平价的挑战,大尺寸是当下行业都一致认可的路线。大硅片尺寸目前有两种路

210低电压组件182
2020-09-18
大功率逆变器+低电压并网,实现工商业项目降本!

大功率逆变器+低电压并网,实现工商业项目降本!

工商业光伏项目平价在即,降本压力大。本文通过分析认为:1)采用380V低电压等级并网可以明显降本。相对于10kV并网,5MW以内的小型工商业光伏项目,系统成本可以节省0.2元/W以上。2)采用大功率逆变器可以明显降本。

大功率逆变器低电压并网工商业项目降本
2020-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为工作接地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应超过多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