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慧能源之城杭州:光伏应用又一创举“电池宝”驱动小红车上路

发表于:2017-05-31     来源:杭州网

板,太阳能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被“藏”在一个柜子里(共享租换电柜),里面的每一块移动能源模块,都是一个“行走”的充电宝,每个电柜装有28块“可行走”的电池宝。

踩着小红车徜徉西湖边,赏景听音乐,看导航查景点典故,骑多久都不觉得累,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因为这辆车自带充电宝,既可以给车“发电”,也能为手机充电。这样的好事,如今杭州就有。

智慧能源之城杭州:光伏应用又一创举“电池宝”驱动小红车上路

 杭州光伏应用又一创举“电池宝”驱动小红车上路

是的,在杭州这座智慧信息之城,也通过太阳能开始成为智慧能源之城了,且运用场景也更加多元化。近日,随着杭州城市分布式新能源共享系统及新一代智动公共自行车试点改造工程的启动,通过全市布置的数千个光伏车棚,太阳能发出的绿色电将通过插入“小红车”的储能电池,助力市民实现“轻松骑行10公里”的新梦想。

利用太阳能,为小红车注入新的动能,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原来,升级后的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车棚顶层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太阳能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被“藏”在一个柜子里(共享租换电柜),里面的每一块移动能源模块,都是一个“行走”的充电宝,每个电柜装有28块“可行走”的电池宝。小红车可以依靠这块电池宝实现混合力骑行,甚至可用于各种电器的充电,当手机没电时,你也可以用它给手机充电。

届时,市民可以在新能源共享租换电柜上刷卡(支持市民卡)或通过扫码,租一个“电池宝”,插入已租的公共自行车的电池座内,就能享受到混合力骑行。

装了电池宝的小红车,采用的是“不踩不动,一踩智动”的方式。骑车人不踩踏板,智能装置就不提供动力,一踩踏板,智能系统就启动了,“小红车”就会主动智能感知用户骑行过程中所受的阻力及踏行频率,为骑行者实时输出相应的混合动力,也就是说,你用了脚上的力,系统就给你供更多来自太阳的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光伏电与小红车的移动能源共享,打破了公共自行车通常只满足于3公里出行半径的限制,让人们尽享绿色低碳出行的便利。

对于这一光伏发电的创新实践,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表示:“太阳能光伏行业近年快速发展,同时也推动我们行业迅速的模式创新,需要与时俱进地打开视野、开放思路、扩大格局,争取更多的跨界合作融合发展。”

赵永红博士表示,该项目对于产业来说,也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光伏应用市场的同时,光伏产业发展也急需通过创新,在积极增效降本摆脱补贴依赖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新的可能性,来实现这个高科技行业的高附加值。该项目中,光伏产品成为用能微网的一部分,并且通过储能实现能源的移动供应,满足市民的日常出行需求。数千座光伏车棚,其电力满足自用外还足可以对外实现供应,这将形成一张城市中的分布式能源网,未来与移动互联网、智慧能源网的融合将为城市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