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史玉柱回应“绿能宝”事件:为啥你们闹着要我替SPI还债?

发表于:2017-05-19 14:25:15     来源:全景网

      4月以来,绿能宝暴雷事件愈演愈烈。据媒体报道,史玉柱在之前绿能宝的宣传视频中称自己为“绿能宝股东”;而2017年5月6日前,绿能宝官网“股东阵容”一栏也显示,恒大集团许家印、巨人投资史玉柱等“国内多位顶级商业领袖保驾护航”。5月8日,史玉柱就在微博上“撇清”自己与SPI的关系,但是投资者仍然不依不饶的让史玉柱还钱。5月16日,史玉柱终于坐不住了,在微博中称,为啥有一批人在我微博里闹着要我替SPI还债?他列举了5点原因称自己不应该为绿能宝还债,最后表示,“我会通过各种渠道督促彭小峰,早点还清绿能宝欠投资人的钱”。(注:此处应指的是原赛维LDK董事长彭晓峰)

史玉柱:SPI欠我们一笔钱

4月17日,一纸逾期公告令绿能宝投资者们感到恐慌。

这则致绿能宝投资人的公告称,因为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致使投资人从4月10日起提现出现逾期。同时,公告也提出了解决方案,称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将根据《委托融资租赁合同》的相关约定对投资人进行相应补偿。

由于绿能宝在其之前举办的论坛上,播放了一段史玉柱的视频,配字中也显示史玉柱是其股东;2017年5月6日前,绿能宝官网“股东阵容”一栏显示,恒大集团许家印、巨人投资史玉柱等“国内多位顶级商业领袖保驾护航”。所以,绿能宝逾期,5月8日,史玉柱在其新浪微博公开回应此次事件,表示“我公司与SPI(注:绿能宝是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NASDAQ:SPI)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阳光动力的实际控制人是原赛维LDK董事长彭晓峰)的唯一关系是SPI欠我们一笔钱”,疑似撇清“股东”关系。

“几年前几位长江同学找我说,同班的彭小峰重新创业,大家一起支持他创业。我就答应了并认购了一些其SPI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后转换成普通债券。”史玉柱表示。

史玉柱:为啥你们闹着要我替SPI还债?

虽然绿能宝暴雷,史玉柱紧急“撇清”关系,但是一众投资者仍然在微博中吵着要绿能宝“股东”史玉柱还钱。5月16日,史玉柱终于坐不住,在微博上表态,“为啥有一批人在我微博里闹着要我替SPI还债?”

史玉柱列举了5点原因,表示自己不应该还债:

第一、如果入股资金全额到位,股东就没有替公司还债的义务;

第二、SPI是上市公司,可以查询到我们从未做过股东,我们以前持有SPI可转换债券,已转成普通债券,仅仅是个债权人而已;

第三、因不是股东,我们从未参加过SPI股东会、董事会、管理经营会;

第四、我从未参加过SPI、绿能宝的公开和内部任何活动,更没站过台,也没公开说过相关SPI和绿能宝的一句话;

第五、我们与SPI没一分钱往来,从未去过其经营场所,未登陆过其网站,不认识其经营层的人。

史玉柱最后表示,“除了购买其债券,如果我们做了一件错事,我愿意替绿能宝还债;我能体会到投资人的焦虑,我会通过各种渠道督促彭小峰,早点还清绿能宝欠投资人的钱”。

截至发稿时,阳光动力(SPI)在纳斯达克股价为0.41美元,上涨0.01美元,上涨幅度3.36%。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