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落户西宁 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基地

发表于:2017-05-17     来源:西海都市报

基地引进了强大的科技创新“大脑”。

5月12日,西宁市与国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宁宾馆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共同建设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西宁市·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中心。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时,对青海依托日照充足、光热资源富集等优势发展清洁能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习近平指出,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要做好规划和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突出规范性和有序性。他希望国有企业带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和产品,在创新发展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促进我省光伏产业发展,西宁市出台了《关于西宁市建设光伏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明确在东川工业园区联合打造光伏科研中心、重点实验室,以科技创新不断引领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协议书签署分三方,甲方为西宁市政府,乙方为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丙方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高效N型电池研发平台、光伏系统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多晶硅工艺仿真模拟平台、国家级100MW光伏发电实证数据分析研究实验室、太阳能发电废弃物回收利用实验室等。

实验室的建成将为实现集成电路材料国产化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光伏电站平价上网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能源革命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环境改善提供技术支撑,也必将会引领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发展方向。

下一步,西宁市将以“西宁市·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中心”为平台,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为目标,立足西宁光伏制造产业基础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以资源换产业,以市场化投资、以科技创新引领光伏制造业发展,通过全省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带动全市光伏制造业发展。到2020年形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制造业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