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摩根斯坦利:2020年单晶在全球市场份额有望增长至50%

发表于:2017-05-11 10:19:14     来源:华夏能源网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布研究报告对全球光伏市场做出预测。报告认为,今明两年全球新增装机需求均为67GW左右,相较2016年将下降7%,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日本和欧洲的需求下降。

摩根士丹利单晶的未来发展空间持乐观态度。报告称,源自成本的快速下降和对未来技术更佳的适配性,单晶市场份额预计可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至35%,到2020年有望增长至50%,建议增持单晶路线领导者隆基股份。

摩根斯坦利:2020年单晶在全球市场份额有望增长至50%

摩根士丹利在财经界俗称“大摩”,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在全球42个国家有1300多个办事处,提供包括证券、资产管理、企业合并重组和信用卡等多种金融服务。摩根士丹利发布的观点和报告权威客观,在全球市场具有强大影响力。

 

摩根斯坦利年度新增太阳能装机预测

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今年全年新增装机27GW,其中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为17GW和10GW。与此同时,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产能却仍在以10%左右的增速在扩张。因此我们预估到组件环节将面临20%左右的价格降幅,相应的企业毛利率也会随之下降。

随着整体产业的整合加速,最后领先者将从洗牌中得益。摩根士丹利表示:被低估的技术路线将重构竞争格局,未来3-5年高效单晶组件将夺取更大市场份额,预计可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至35%,到2020年有望增长至50%。

实际上,摩根士丹利所预测的这一趋势,已经在全球光伏市场中得到印证。据EnergyTrend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球单晶硅片比例已上升至18%(多晶硅片比例减少至76%),2016年,单晶市场占有率已进一步攀升至20%以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