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买光伏股票必读:23家光伏公司分红送转情况

发表于:2017-05-04    

刘氏新政下,上市公司压力骤增!

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发言明确指出:如果上市公司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分红,也可能是财务数据造假、内部人控制的信号。

刘士余明确指出:也有一些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证监会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个问题,不能放任不管,会有相应的硬措施。

而对于一些高送转的公司,刘士余也敲敲打打:有的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有的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这样的强硬表态,充满个人感情色彩的批评,从证监会主席口中说出就瞬间吓煞一大波上市公司。第二条,多家披露拟每10股转增30股的上市公司连续涨停,更有多家上市公司紧急修改了分红送转方案!

刘主席的这番炮轰,作为上市公司“集中营”的能源行业,自然少不了受到波及。

能源行业不乏分红超级土豪的,比如中国神华,拿出了10送29.7元方案,狂送590亿元大红包,刷新A股分红最豪记录,这也受到了刘主席的亲口点赞表扬。

当然,也不乏超级抠门的铁公鸡,多家能源、新能源上市公司连续多年都没有分红送转,反倒是在资本市场做了大笔的融资,这些堪称能源上市公司“铁公鸡”中的“战斗机”。

截止到4月30号,A股上市公司按照规定完成了2016年度年报的披露工作。为了让广大股民尤其是投资光伏上市公司的投资者更加清楚自己的投资值不值,笔者特别统计了23家A股光伏上市公司今年的营收利润情况和上市以来和过去三年的分红送转情况!

赚了多少钱?分红送转了多少?两相对比,谁家太抠门、哪些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好股票,一目了然!

谁最能赚钱?排名靠前的实力派在美股

截止4月30日,23家A股光伏企业、4家美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数据,可以很全面、权威、精准地了解中国光伏企业情况和光伏行业的现状。

在A股光伏企业中,协鑫集成以120.27亿元营收雄踞榜首,但是利润上却出现了0.33亿元的亏损;另外两家营收过百亿的,是隆基股份和中利集团,两家公司相差不大。

而以利润来论,单晶硅王隆基股份以15.51亿利润占据A股光伏企业头把交椅位置。再综合上营收情况,隆基股份的实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