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把光伏产品推向农村 企业需要做什么?

发表于:2017-05-02 09:04:34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随着合适的工商业屋顶越来越难找,更多分布式光伏开发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广大农村地区。毕竟,农村的房屋多为自建房,屋顶所有权比较清晰,在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时也能少一些麻烦。


然而,现实情况是,农村户用光伏建设至今仍处于起步阶段。要想把光伏产品推向农村市场,让老百姓大量安装、使用光伏发电,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NO1

消除误会

没错,想在农村推广光伏系统,首先要做的就是消除老百姓对光伏的种种误会。


此前光伏曾被指责为“高耗能”、“高污染”,之后又被担心存在“辐射”、“光污染”等问题。究其原因,还是中国老百姓对光伏的不了解所致。

此外,也有老百姓认为,装上光伏发电系统,就可以永久不限量用电,永久免电费,这可以说是对光伏的另一种误会。

在媒体的大力宣传下,普通民众开始认识到,太阳能不只是热水器,还可以发电给各种电器使用,许多科幻作品更是将太阳能作为未来主要能源之一。但要想实现“全民光伏”的理想,必须先让更多人了解光伏,消除之前的种种误会,否则,市场应用规模很难继续扩张。

NO2

本地化渠道

“你这个太阳能发电的板子确实好,不过,我还是打算买我七舅姥爷的二女婿的三姑的孙女推荐的牌子。”

喏,这就是建立本地化渠道的作用。


对于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大多数人更愿意相信亲戚、朋友的意见,在农村地区,由于家族意识的影响,这种倾向更加明显。来自熟人的推荐,终归要比锣鼓喧天的推销多点人情味,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份信任。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在农村地区推广户用光伏系统时,要先给村支书、沿街小卖部装一套。对于农村群众而言,这是他们身边的意见领袖和信息集散地,让一部分人先感受到光伏发电的成果,比直接向全体村民推荐好上太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