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品或再起贸易摩擦 中国吁美做“正确决定”

发表于:2017-04-28 00:00:00     来源:中新社

索比光伏网讯: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美国企业要求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引发中国官方不满。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8日警告称,如果美方果真发起这一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

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该国Suniva Inc。公司已提交申请,要求对全球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中方对此“严重关注”。他称,近年来美国连续对国外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已对其国内产业提供了救济措施。如美方再次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将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会扰乱全球光伏产业链的正常发展秩序。

该发言人表示,2016年美国光伏市场新增装机容量14.76G瓦,同比增长近一倍,行业就业人数增长25%,进口光伏产品并未对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反而对相关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美方如发起调查,必将损害国内相关产业,影响工人就业。

该发言人强调,在光伏产业领域维护自由贸易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综合评估各方因素,做出正确决定。

美国贸易保护色彩近期越发浓重。4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商务部优先调查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此外,美国还频频采取措施限制进口国外铝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