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启迪北银新能源产业基金成功落地

发表于:2017-04-2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启迪控股新能源产业发展再添新军。启迪控股旗下北京启迪清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启迪金控旗下启迪云泽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一只12.51亿元的启迪北银新能源产业基金,启迪云泽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专项投资于北京启迪青清芸开发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基金于2017年4月20日已完成首笔放款,标志着启迪控股新能源产业投资又添新模式。

启迪新能源产业优势明显

北京启迪清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新能源行业的高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由清华大学博士、硕士组成,公司掌握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监控及诊断运维技术,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项目的金融服务、设计、建设、运维和管理等业务,目前已在全国各地设有30多个项目公司。公司在光伏电站的设计施工及智能运维系统方面拥有多项技术优势,在“2016年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中荣获“2016最具综合实力光伏投资企业奖”与“2016最佳光伏EPC企业奖”。

启迪金控助力启迪产业发展

启迪金控作为启迪控股旗下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企业,以产融结合、金融服务产业为核心,践行启迪控股“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协同创新的战略发展模式。随着金融与产业协同不断深入,启迪云泽资本将以启迪控股旗下的科技实业为依托,通过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启迪控股旗下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光伏发电市场前景广阔,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大,电价及政策补贴稳定。光伏发电从2013年起已迎来爆发性增长,目前正处于投资光伏发电的绝佳历史时期。在此背景下,本次基金的落地为启迪在光伏行业中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也响应了国家政策号召,助推了清洁能源行业发展。

启迪云泽资本强化产业投资能力

作为启迪北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启迪云泽资本将总结本次基金发起和设立的经验,尤其是在新能源产业领域投资标准、交易结构、风险识别与风险管理方面的特点,与启迪控股旗下新能源板块企业加强合作和交流,深入研究和学习新能源行业知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与基金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提升产业金融能力,不断扩大启迪产业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

启迪云泽资本目前已与启迪清芸团队发起募集一只新的专项基金,投资于光伏发电行业的新兴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初步确定合作机构与投资人,并储备多个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优质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