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光伏行业是高危行业 受政策影响非常大

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17-04-27 16:21:51

       “2017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诚信公益盛典”于2017年4月23日在北京举行,原隆基绿能科技股份管理总监李峰出席并发言。我们这其表示光伏行业可以说是一个高危行业,因为整个行业是过山车的行业,它受产业的政策受国家经济的影响非常严重。短短的一段时间内可能这行业会发展的非常快,但是由于政策调整和国家补贴的下降,也可能就会有一部分的企业倒下去。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峰: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来跟大家分享我们隆基企业信用的一些故事。其实刚才在前面十大失信片子里面也提到一部分新能源,我们也是作为新能源的一个种类,我们是做太阳能(13.170,  -0.01,  -0.08%)光伏发电系统的。在分享我们企业信用之前我们还是想分享一下情况,可能对我们的产品、对于我们的品牌大多数领导和朋友们不太清楚。我们公司是从事太阳能全产业链制造,从上游的硅片到电站运营的,我们是从事全产业链太阳能科技公司,我们是2000年是从上海上市,在短短17年之间,我们公司从刚开始的几千万的销售到去年已经突破了100多亿,现在我们整个全球的光伏行业里面,我们也可以排到第一名,在光伏行业的硅片领域我已经排名到全球占到了全球25%以上。

说这一些背景其实一方面,大家也注意到了,我们这短短十来年的发展,从我们的营业收入上还是有非常大的跨度,但是我们从自身来讲,我们这行业可以说是一个高危行业,我们的这行业高危不是信用危机的这么一个高危,反而我们这行业高危是因为整个行业的过山车的行业,它受产业的政策受国家经济的影响非常严重。短短的一段时间内可能这行业会发展的非常快,但是由于政策调整和国家补贴的下降,我们的这行业内可能就会有一部分的企业倒下去。

可能有一些朋友们也知道,我们这行业其实在前一些年非常火,在国内造就过国内首富这么一个神话,但是即便是这样规模的企业,在短短的几年由于它的经营、由于它的战略、由于各方面外部客观的因素,在短短的几年就自己倒闭了,所以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公司来说,它是践行自身信誉的一个标杆或者是一个警示的作用。

为什么说践行我们企业信用的标杆或者是作用呢?因为我们觉得只有我们企业自身能够存活下去,我们才能够对企业进行回馈,才能去履行我们对股东,才能去履行我们对供应商的责任,其实通过我们这一些年,我们不仅仅是一直保持着这么良性的企业运营,另外一方面我们作为一个新能源的行业代表,我们也是践行我们这社会责任的一个反馈。从我们现在近两年的全国的,包括全球范围内的我们的生产布局,我们现在逐渐已经在我们的云南,包括我们的马来西亚和国外的很多地方开始进行布局。

这种布局我们是按照利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布局来进行布局,大家知道云南水电非常丰富,但是云南的水电,可能产能过剩,因因为它当地的重工业比较少,它的水电发出很多的电量消耗不掉,反而在一些城市里头,我们现在其实也是我们自身的制造耗电大户,所以我们有这么一个政策,有这么一个战略的方向,我们搬到清洁能源,产生清洁能源去来制造清洁能源,我们定位清洁能源放大器,此外我们也是不断的去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也是不断的和各个国家、各个市场包括我们各个省市地方的一些机构进行合作,可以说我们前一段时间在宁夏,我们做了一个宁夏整个范围内的卫生所的捐赠,这个卫生所是全部捐赠了我们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这样对当地的老百姓一到冬天就必须要五赶很远的路去大城市看病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以上是我跟大家分享对于企业信用的故事,未来我也希望能够继续跟大家一起能够续写我们中国企业的企业信用的故事,谢谢大家。

FR:新浪财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高纪凡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介绍,光伏行业从当时的技术、市场、设备三头在外,到如今市场规模、技术水平、生产制造、产业链完善程度全部全球第一、领跑世界。在光伏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我不仅是一名亲历者,更是一名奋斗者。

高纪凡两会光伏行业
2024-03-05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于3月4日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关注加速光伏系统安装和保护欧洲光伏制造业免受低价光伏产品进口压力的双重目标。

光伏产业光伏系统光伏战略
2024-03-06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开幕会。在中外记者翘首期盼中,上午8时整,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带着自主创新的好故事,首批走上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
2024-03-05
钙钛矿+AI,钙钛矿产业化再下一城!

钙钛矿+AI,钙钛矿产业化再下一城!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在光伏产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例如,利用人工智能,可以监测光伏系统故障,依据地形和天气,实现全局全地形的优化与跟踪,提高发电量,增加太阳光线利用效率等。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及新型太阳能电池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钙钛矿电池的大规模产业化、产品良率及可靠性提升一直是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攻关重点。

光伏产业AI钙钛矿电池
2024-03-05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在光伏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光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在广袤的西北荒漠、整齐的工商业厂房屋顶、地铁、体育馆、会议酒店,还是在美丽的乡村,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日趋普遍。但是,光伏项目与建筑风格乃至周边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迫切需要弥补的短板。”全国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频繁出差与会议间隙,仍在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不断修改完善手中的建议。

隆基绿能钟宝申两会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行业是高危行业 受政策影响非常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