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一站式"服务助力光伏"落地生根"

发表于:2017-04-24     来源:大众日报

设备一般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支架、电缆及安装配件。太阳能电池板负责“捕捉”阳光,然后通过逆变器将电池板送来的直流电“加工”成交流电,自用或并入配电网。

4月12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市场拓展班负责人走进北集坡街道徐家管庄村村民吕向东家里,为其5千瓦光伏发电设备进行“一站式”验收并网服务。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不仅节省空间、节约成本、绿色环保,而且根据国家出台的相应补贴政策,还可以作为一种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吕向东家成功并网发电后,街坊邻居不断有人前来咨询、观看此项目。“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分布式发电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支持、欢迎、服务’的总体工作要求,缩短工期,简化流程,为老百姓用上质量可靠、价格适中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一一答复。

家庭光伏发电直接采用太阳能板作为建材,替代传统彩钢瓦屋面,让人眼前一亮。在泰安市6个县(市、区)和1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乡村或社区,随处都能看到居民房顶上有会发电的电池板。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加大分布式光伏发电宣传力度,并积极调查了解光伏设备的使用情况,建立清洁能源客户档案。同时组织各专业人员结合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在遵循安全可靠、技术先进、投资合理、标准统一、运行高效的设计原则下,逐一审核通过了一个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在发电量消纳方式上,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两种方式,均由客户自愿选择。

近年来,该公司本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清洁能源发展的宗旨,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采取“欢迎、支持、服务”的原则,并从服务、技术、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光伏并网。为了让申请的光伏发电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该公司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和服务“直通车”,提供技术指导,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并网手续,主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从客户申请、工程设计评审、计量装置安装、合同协议签署到并网验收调试及运行情况回访等,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农村百姓光伏并网需求。

如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仅覆盖了工业厂房,还覆盖了居民房顶、公共建筑。截至目前,泰安供电公司先后共受理分布式电源申请941户,并网发电装机容量达58340千瓦,年发电量3200万千瓦时,累计实现上网电量450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