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湖南娄底发力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 形成3个“十亿级”产业

来源:红网(长沙)发布时间:2017-04-24 00:00:00
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今明两年,产业园将以湖南三迅动力电池、安地亚斯电子陶瓷等现有企业为龙头,以在建的湖南电将军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项目为依托,推动产业园培育一批“亿元级”企业,形成3个左右“十亿级”产业。

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是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的两大应用领域,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巨大,前景广阔。近两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发展,先后引进了一批产业链企业,建设了一批示范项目,核心企业和项目组团初步成型,产业集聚优势日渐明显。

新设立的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3000亩,按照“产业链”理念推进产业园建设发展,着力优化产业布局,重点培育发展园区主导产业、上游供应产业、下游和应用产业研发配套产业等四大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电子陶瓷、动力电池、储能电源等三个核心产业集群,引进、孵化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BMS)研发设计等企业和项目,加快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源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大力引进充电桩、电力设备、电动汽车零配件及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等企业项目。

近期规划(2017年—2018年),将以湖南三迅动力电池、安地亚斯电子陶瓷等现有企业为龙头,以在建的湖南电将军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项目为依托,推动产业园培育一批“亿元级”企业,形成3个左右“十亿级”产业;中期规划(2019年—2020年),着力引进上下游及配套产业项目,加快建设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上游原料加工、电芯及模组生产制造、下游产业配套、技术研发、物流商贸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复合式产业园区,力争产业园产业总体规模达到“百亿级”,上下游产业形成链条,配套产业集群发展。远期规划(2021年—2025年),力争将产业园打造为全省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源的技术创新中心、要素配置中心、项目集聚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和人才流转中心,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源生产基地和名副其实的“能源谷”,迈向“千亿级”特色产业园。

同时,娄底市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新动能与先进储能产业的若干意见》,共16条,包括: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降低规费收取标准、降低企业能源成本、支持产业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科技创新、加强用地和人才保障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通知。为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切实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发电光伏设备
2023-07-28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153.341MW!湖南株洲发布2023年一季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清单

153.341MW!湖南株洲发布2023年一季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清单

1月31日,湖南省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株洲市2023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清单(一季度)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县(市)区要加强项目指导、监督和管理,确保项目按时建成并网。对于逾期6个月仍未并网的项目,

湖南光伏市场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项目
2023-02-01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新邵县在新邵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陈历贤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9.52亿元,计划年度投资

湖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工整县推进分布式
2023-01-31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成立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成立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为全力迅速推进新能源项目实施,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早日建成投产,推动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化县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正式成立。目前全县已入规并由省发改委批复实施的风电项目有4个,总装机20万千瓦

湖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建设
2022-12-21
湖南: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内建筑屋顶全部统筹建设分布式光伏

湖南: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内建筑屋顶全部统筹建设分布式光伏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对于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内具备建设分布式光伏条件的厂房、办公楼等建筑屋顶要全部统筹建设。园区新建建筑物应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安装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

湖南光伏市场BIPV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2-12-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南娄底发力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 形成3个“十亿级”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