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联合UNSW、帝尔激光向全球发布“单晶低衰减方案”

发表于:2017-04-21     来源:乐叶光伏

索比光伏网讯:4月20日,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发布“单晶低衰减方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中心、国际产业合作部总监Prof.Chee Mun Chong与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博士分别在联合发布会上致辞。他们指出,一直以来,影响组件发电差异的关键因素就是功率衰减指标。尽管首年衰减与多晶组件相似的单晶组件在长期发电量方面具备优势,但初始光衰(LID)现象使单晶组件的发电性能并没有达到极致。作为单晶光伏行业领先者的隆基乐叶意识到解决光衰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而现在,由三方合作研发的晶硅太阳能电池LIR(光致再生)技术,已经完全解决了此项问题。

新南威尔士大学Pro.Chee Mun Chong

武汉帝尔激光董事长李志刚

隆基乐叶产品营销总监王梦松先生代表公司向行业及外界进行了单晶低衰减解决方案的宣贯。

王梦松总监提到,B(硼)和O(氧)同时存在时,才会引起光衰,O(氧)浓度高则光衰明显;由新南威尔士大学与隆基乐叶合作进行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武汉帝尔激光提供应用与设备支持的LIR技术已经完美解决光衰问题。另外,在加热光照条件下,单晶组件效率短时间内会先下降后上升,而LIR技术正是用高光强高温加速此过程短时间内修复单晶硅B-O(硼氧复合体)引起的光衰,且后续光照稳定不再有B-O衰减,解决了B-O引起的晶硅组件衰减问题。采用LIR技术的隆基乐叶Hi-MO 1产品已经达到首年衰减低于2%,此后每年仅0.55%功率衰减,25年后组件功率仍能达到84.8%。经过多年的产业化试验,LIR低衰减技术已得到各类环境和检测机构的认可,此项技术通过对于衰减的控制,帮助光伏电站在系统端累计提高1%左右的发电收益,对于投资收益率影响十分显著。

单晶的高转换效率、高可靠优势早已得到各方认可,此次隆基乐叶联合新南威尔士大学、武汉帝尔激光进行全球发布的LIR技术,彻底解决了单晶初始衰减的问题,使单晶组件系统能力更高、度电成本更低。随着单晶低衰减解决方案的推广,高效单晶系统度电成本竞争力将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