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天绿色能源:河北清洁能源龙头受惠雄安新区建设

发表于:2017-04-06 14:40:00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位于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千年大计”出现在文件中,说明高层对雄安的重视远高于其他新区。高层已明确指示,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规划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市,新区具备先天优势:区位佳、规模大、可开发程度高。新区政策出台后,港股“雄安”概念股包括地产股、公用事业股等应声大涨,其中新天绿色能源956.hk,作为河北省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供应龙头涨幅居前。

新天绿色能源是河北省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供应龙头企业。公司于2010年2月成立,同年10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隶属河北省国资委。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分为新能源发电及天然气分销,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是河北省新能源运营及清洁能源供应龙头。

2016年业绩表现靓丽。公司于3月公布2016年业绩,表现非常靓丽,毛利同比大幅增长28.5%至14.4亿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21.7%至5.4亿元。2015年天然气业务客户应收帐款计提2.14亿元减值拨备,2016年未有拨备,剔出这一因素影响,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53%。分板块来看,新能源板块增速较快,2016年风电控股装机同比增长33.6%,平均利用小时同比增长16%,推动税后利润同比增长232.4%,贡献公司税后利润约8成。天然气业务供应量略降1.4%,但下游客户随行业回暖业务发展较快,应收帐逐渐回流,因此分部营收帐拨备减少,业绩同比增长212%,贡献公司利润占比约2成。

雄安新区发展预期提振河北省新能源/清洁能源需求。河北省由于重工业布局多,污染较重,北京周边地区及河北腹地经常为雾霾所困扰。雄安新区未来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其建设及发展的过程中对能源需求必将是持续的,同时雄安新区将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都市,其环境标准必然要求较高。所以我们认为雄安新区发展过程对能源使用中将新能源占比较高。新天绿色能源作为河北省风电运营龙头,省内风电装机达485.5MW,河北省内已核准未开工项目路上风电1402.5MW,海上风电300MW,资源储备充足。公司2016年限电率6.59%,如果河北省需求增长,我们认为限电率有缓解空间。我们认为雄安新区建设有助于加速公司河北省资源储备释放,并降低风电项目限电率,加速未来风电售电量增长。另一方面,风电等新能源其自身特点受风资源限制,有一定不稳定性,传统清洁能源特别是天然气在受雾霾困扰较多的河北地区具备优势。公司是河北最大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累计运营管道2183.7公里,天然气供应覆盖保定等河北省内29个城市。雄安新区建设预期提振天然气供应量。我们预期公司两大板块新能源及天然气均将收益雄安新区建设,公司是较纯正的“雄安”概念股。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净利润5.4亿元人民币,按目前股价计算,2016PE为10.5倍,根据外媒一致预期,201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6.2亿人民币,我们认为公司可以达到这一盈利预期,目前股价对应2017预测PE8.9倍,高于港股上市新能源行业平均值。我们认为公司是省内新能源/清洁能源龙头企业,目前估值不低,投资者密切关注雄安新区建设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影响。

风险提示:天然气销量增速低于预期;河北雄安新区发展速度慢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