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建永安市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表于:2017-03-31 09:57:27     作者:童长福 来源:福建日报
 “把蜂王翅膀剪去后,它所在的蜂群会发生自然分群……”3月27日下午,永安市蜂业协会党员张晓宇又来到贫困户林何庚的养蜂场所,手把手传授养蜂技术,帮助其做好蜜蜂春繁时期管理工作。

林何庚是洪田镇小磉村人,家庭十分困难,平日只靠给其他村民打零工维持生计。去年,他被列为永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挂钩帮扶的精准扶贫对象。市科协发挥专业协会优势,组织蜂业协会进行帮扶,不仅向林何庚免费提供价值3000元的蜜蜂6箱、配送养蜂生产工具1套,还由蜂业协会党员张晓宇上门培训,带动他发展养蜂业。眼下,正是蜜蜂春繁季节,为加强蜜蜂群势,防止蜜蜂逃走,并做好分群准备,市科协与养蜂协会技术人员多次来到林何庚的养蜂基地,进行专业技术指导。

永安市科协挂钩洪田镇的精准扶贫工作,为了让扶贫取得更大实效,市科协首先指定专人负责,通过深入实地调查,在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并引导贫困户树立信心、主动参与。在具体扶贫项目设定中,市科协结合洪田镇实际情况,以光伏发电增收项目、养蜂产业为抓手,坚持“两条腿”走扶贫路。一方面,将挂包单位每年为挂包贫困户提供至少2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与洪田镇扶贫措施捆绑,由洪田镇牵头组织实施,采取统一建设、统一维护、统一收益分配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光伏发电增收项目;另一方面,发挥专业协会优势,组织蜂业协会进村培训指导,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由技术能人带领贫困户发展养蜂产业。

据了解,在“两条腿”走路的扶贫措施推动下,光伏发电增收项目每年可让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养蜂产业每年可助力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FR:福建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