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2017年各地光伏扶贫政策盘点

发表于:2017-03-30    

1、四川省《四川省光伏发电扶贫工作实施意见》、《关于优选四川省光伏扶贫开发企业的公告》

到2020年,在国家确定的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三州31个县的249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整体推进的方式,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程,保障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约22.2万(包括残疾人)每年每人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县级政府通过整合县级扶贫资金、财政资金、政府贴息等政策性资金支持开展光伏扶贫工作,鼓励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组织和个人通过捐赌或投资等方式支持光伏扶贫工程建设。

合理确定扶贫模式。县级政府根据扶贫对象数量和电网接入条件合理确定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规模。原则上,有电网接入条件和送出能力的地区以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主,并按照每位扶贫对象对应项目规模25kW左右标准(保障每年每人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由县级政府统筹规划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电网接入条件和送出能力受限的地区以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并按照每位扶贫对象对应项目规模5kW左右标准(保障每年每人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由县级政府统筹规划建设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扶贫收益精准分配到人。

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平台公司与光伏扶贫开发企业共同组建项目合资公司(出资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作为光伏扶贫电站实施主体和承贷主体,并按出资比例筹措资本金和确认相应的权、责、利,其余资金通过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供优惠贷款解决。

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平台公司作为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的实施主体和承贷主体,全权负责资金筹措和项目实施,资本金以外的部分可通过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供优惠贷款解决。鼓励光伏开发企业通过捐赠、援建或提供技术指导、运维服务等方式支持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村级光伏电站,贷款部分可由到县扶贫资金给予贴息。

2017年1月4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优选四川省光伏扶贫开发企业的公告》,对参与四川省光伏扶贫工作企业的基本要求如下:

企业规模:申请人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开发业绩:申请人应效益良好,近两年净利润均保持在1亿元以上。申请人应拥有一定的光伏电站开发业绩,其中在四川省境内有光伏电站建设业绩者优先。

企业诚信: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近三年内所开发的光伏电站没有受到行业行政主管部门通报批评、处罚,无因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诉讼记录。

其他:一个企业集团只能以集团的名义或指定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参与。开发企业必须是单一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接受联合体。

2、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市市级光伏扶贫资金管理办法》

针对全市80个贫困村和2000户“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光伏扶贫工程。计划2017年底,全面完成30kW光伏扶贫村站80个、3kW光伏扶贫户站2000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